长清公安“三个并举”落实案件回访制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6-11-0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7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今年以来,长清公安分局坚持民意导向原则,以民生警务平台为依托,以警情回访为切入点,以巩固社区安防措施为着力点,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为落脚点,通过“三个并举”认真落实案件回访工作机制,促进了公安工作的提档升级,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密切了警民关系。

  宣传教育并举

  派出所根据回访情况梳理发案特点,及时在辖区内发布警情提示或通报,推行【每日警情】通报机制和日常防范沟通机制,并利用回访契机向群众宣传盗抢、电信诈骗防范。组建警校联动微信群,吸纳辖区居民、高校辅导员和学生入群,使群众更加便捷的了解到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提线破案并举

  社区民警通过及时回访,了解基本案情、作案手段,搜集相关线索和群众反映,扩大信息来源。同时,对案发现场有监控条件的,主动调取小区或沿途视频监控,扩大回访覆盖面,获取涉案第一手资料,为及时打击犯罪提供有力支撑。

  基础工作并举

  通过回访反思治安防范薄弱环节,科学合理调整巡防布局,加强人技物防安全措施,实现防控效能的最大化。同时,推动社区民警真正沉入社区、深入群众,将民警的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杜绝有案不查等现象。通过让群众了解案件办理进程,也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亲切感和认同感。

  回访事虽小,但是关系到群众贴身利益的事就是大事,通过倾听诉求和意见,找差距、找不足,促进公安工作的不断完善,真正实现以民生为导向的服务理念,使回访工作成为联络警民感情、和谐警民关系、提升公安形象的重要纽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最迟后年,在济南货车过黄河也将免费

    1.jpg

    济南牌照小汽车免费过黄河已经实行半年多了,给黄河两岸的济南人带来了不少实惠。6日,齐鲁晚报记者从济南“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中了解到,货车免费过黄河已有解决时间表。济阳县一家企业工作人员陈先生认为,要真正实现携河发展,把黄河当成内河,还是应该尽快...[详细]

    11-07 08-11齐鲁晚报
  • 济南舜井解放阁片区悬空广场启用 透过玻璃踏寻古迹

    1.jpg

    5日,在舜井解放阁片区,采用2厘米厚玻璃铺设的休闲广场正式启用,透过玻璃可清楚看到距离地面约1米深处的青石、古井、墙基。据了解,舜井解放阁片区在5年前开发建设时,在地下发掘出众多明清时期的人类生活遗迹,休闲广场就位于考古挖掘时明代郡王府原址附近,通过...[详细]

    11-07 08-11济南时报
  • 济南西外环南延高架路现雏形 犹如一条巨龙般向南延伸

    QQ截图20161106092052_副本.png

    昨日,登高俯瞰,经过近半年的施工,在建的西外环南延高架路已现雏形,犹如一条巨龙般向南延伸。据了解,二环西路南延高架桥工程北起腊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主线长10.2公里,全线共计箱梁150联,桥梁宽度标准25—50米不等,工程计划于2017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1-06 09-11济南日报
  • 市中区投入40万为2000余环卫工配发专用口罩

    随着冬季的到来,济南气温逐渐降低,针对环卫工长期户外作业的特性,11月7日,市中区投资40万元为全区2000余名环卫工配发专用口罩。 [详细]

    11-07 16-11大众网
  • 邮政寄递通达太空 51万家书寄往“天宫”

    “从鸿雁传书到驿站邮递,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孩子,更加美好的未来等着你们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着你们实现。你们要从前人书信中汲取营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写好现代生活的这部大书信”……上述内容是通过中国邮政太空邮局寄往太空的...[详细]

    11-07 15-11大众网
  • 非遗文化进校园 课间操“变身”鼓子秧歌

    周一到周五,每天上午10点半左右,商河县殷巷镇帽杨小学的学生都会做课间操。与众不同的是,他们的课间操是学校根据商河鼓子秧歌改编的一套八节少儿体操。[详细]

    11-07 1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