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长清公安 > 图片报道

长清分局党委中心组举行 “严以用权”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1-17 15:09:00

11月16日上午,长清公安分局党委中心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长清公安分局局长刘刚

  

  会议现场

  11月16日上午,长清公安分局党委中心组召开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分局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系列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局党委中心组“严以用权”集中学习研讨会纪要等文件精神。随后,分局党委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进行了讨论发言。

  刘刚根据中心组成员的交流研讨发言,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分局党委中心组经过各阶段研讨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贯彻上级各项要求,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进行深刻自我检查和剖析,中心组同志在思想上都有了更大的进步。刘刚局长要求,全区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严以用权”的主题,做好以下四点:一是要坚持为民用权,树立忠诚干净的良好形象。要敬畏权力,牢固树立公安机关严以用权的执法形象,做到用权不谋私;要坚持法治思维模式,遵守法律、依法办事;要严守组织纪律,恪守政治规矩,提升思想境界和执法能力。

  二是要坚持实干用权,树立求真务实的良好形象。临近年底,要针对侵财性案件高发的问题,坚持严打整治,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高发案件、民生案件,履职尽责,力保民安;要主动回应群众对巡逻打击、服务管理的要求,多做顺民心、解民忧、惠民生的小事、实事、难事;要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考评,杜绝懒政庸官现象。

  三是要坚持担当用权,树立廉洁勤政的良好形象。要勇于担当,面对重大案件、突发性事件,党员民警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临危不惧、靠前指挥;要落实“一岗双责”,面对庸懒散奢不正之风以及纪律观念淡薄、松懈涣散,要敢抓善管,敢动真格;对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

  四是要坚持科学用权,树立高效创新的良好形象。要把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冬季严打整治工作,压减多发性侵财案件;推进“三区三圈”治安秩序净化提升,做好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监管工作;要狠抓以制治警和从优待警,深入推进“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