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课堂进企业,长清警民携手护“钱袋”

2020-09-21 16:47: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济南报道

  为进一步遏制新型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预防诈骗的能力,9月21日上午,长清区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结合“万警进万企”活动,深入辖区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课”。

  “你有没有想过通过网络刷单的方式轻松赚钱?”“你有没有收到过来自‘公检法人员’的转账信息?”“你是否因为好奇点开过来历不明的网络链接?”小伙伴们,千万别信,这些都是骗子。民警马性涛通过自己设计的PPT,向企业员工讲解了数十种常见的诈骗形式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讲课后的提问环节,民警和员工一问一答,通过互动的方式对反诈知识进行了加深和巩固。

  课程结束后,民警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提高自己的反诈骗意识,切莫因为一时的大意便宜了犯罪分子,这次的防范知识不仅要自己学到,回到家还要向家人普及,让警民携手,争取让犯罪分子无路可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开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