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区域网络安全盔甲,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素养——长清区教体局系统平台网络安全再升级

2020-01-19 19:14: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网络安全关系到民族的兴旺和国家的前途,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更好的为教育网络应用保驾护航,长清区教体局实施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项目,2020年1月10日,经过网络安全专家严格评审,顺利通过验收,长清区教学资源视频资源平台和长清区网上阅卷平台网络安全等级审定为S2A2G2。

45b24a124edb55cdd11fa4ac1851f72c.jpg

 长清区教体局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2019年下半年,召开长清区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区公安局网警大队队长陈锴、区教育和体育局信息中心主任许好国、区属学校分管领导、街镇教育办分管领导及中小学信息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许好国主任传达了省市教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文件,对本学期年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题责任,认真抓好落实,早布置,早预防,时刻关注网络舆情,确保教体系统网络安全正常运行。陈锴队长通报全区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运行状况,讲解如何预防和防范网络安全故障及遇到网络安全故障时如何应对,对学校信息安全管理员今后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7aa150ad50a4e10437cbce6627e6eeee.jpg

国庆70周年前夕,按照长清区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提升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教育,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长清区教体局组织了共上一堂网络安全课的活动。由石麟小学的程忠旭老师和实验中学的张承娟老师执教,通过真实事件、动画展示、情景体验等形式,将网络诈骗的特点、诈骗过程等内容形象地展现给现场的学生们。全区有录播室项目的学校,共组织师生1500人观看了网络安全课。通过观看网络安全课,积极倡导师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大力宣传涉网案件,防范基本意识,实现网络安全,宣传学校和社会的互利共赢,使广大师生成为积极参与活动,主动宣传教育,坚决抵制恶习,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的网络安全践行者,使学校率先成为长清区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育人基地。

1ea4b2982fe8aa618c621895a9c9e48a.jpg

除了网络安全课,长清区教体局还组织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加大学校的网络安全宣传;召开网络安全知识主题班会,讨论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增强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组织学生制作网络安全的微视频、电脑制作评比活动等,将网络安全教育深入每个师生的心里,并落实到自身的行动中。

近期,临近春节、省市两会即将召开,长清区教体局认真做好教体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营造了校园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长清区教体局将继续努力,不断打造区域网络安全盔甲,不断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素养,为长清区教育的信息化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郭瑞伟 庞秀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