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展风采 教研交流促发展——长清区实验中学与2020年本真教育论坛举行同课异构活动

2020-10-21 14:19: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刘洪柱 济南报道

  10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长清区实验中学与本真论坛一起举行了同课异构活动,来自全省各地区的中小学教师及实验中学师生近100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教研活动分两个会场进行,10月19日下午,来自济南市莱芜区的杨麦之、孟锦、夏俊梅、蔺芳华四位老师在录播室分别进行了大单元课例展示。10月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长清区实验中学同步进行同课异构。

  四位教师以生为本、学为中心,设计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自己对教学的理解,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体现了鲜明的教学个性、熟练的课堂驾驭和有效的课堂评价,为大家展示了四节精彩的课改课。四位教师不同的教学构思和教学设计,不同的教学方法,使听课教师们真正感受到了课堂教学的乐趣和魅力,学到了新方法。

  同时,长清区实验中学各级部老师也做好了充分准备,精心进行备课,课程资源丰富且运用得当,课堂线索清晰。课堂设计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环节,充分保证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参与课堂积极活跃,体现课改精神。

  在这个平台上,老师们共同解决教学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探讨教学的艺术,交流彼此的经验,共享成功的喜悦。多维的角度,迥异的风格,不同的策略在交流中碰撞、升华,这种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探讨,对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和深化该校课改水平具有实质性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