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迎接全省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督查

2021-01-22 16:35: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郭瑞伟 济南报道

  1月21日,山东省教育厅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检查组一行7人,在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带领下到长清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杨庆杰,长清区政府副区长周波,长清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辉,长清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庞传阳等陪同。

  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长清区第一初级中学、崮云湖中心幼儿园、丹凤小学、长清一中认真查看相关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学校安保室、监控室、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三防”配备、消防设施配备、防疫物资储备、学生冬季取暖、保安巡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异体质学生排查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与陪查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校园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寒假前和寒假中校园的安全稳定。要不断完善机制,确保校园长治久安。督查组对长清区四所学校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认真落实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在收到济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全市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改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召开了由街镇教办和区属学校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的专门会议,对寒假前及寒假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1月14日、15日、18日,长清区教育体育局抽调安全办、体育科人员组成三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区区属中小学、10各街镇学校(每个街镇抽取1所初中、2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进行了督导检查。学前教育科对城区所有幼儿园,职成教科对所有民办培训机构都进行了安全检查。截至20日,各学校累计发现安全隐患151条,立即整改148条,难以短期整改的都制定了整改计划。目前,安全督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除了“牛地名”,“福禄寿喜”也不少 有“福”字的地儿,济南有129个

    据济南市民政局开发的地名信息公共服务查询系统(济南地名电子书)查询结果显示,启禄泉位于历下区启明街41号院内。“福禄山”的名字中既有“福”也有“禄”,这样来看,济南的“福禄寿喜”地名则多达149个。[详细]

    01-22 09-29舜网-济南时报
  • 先行区出台举措“留”外来务工人员本地过年

    1月21日,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获悉,为贯彻落实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响应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欢乐过春节,共同御疫情”倡议,鼓励省外务工人员留在先行区过年,最大限度降低外来员工春节集中返乡[详细]

    01-21 17-06大众网
  • 真金白银奖励动漫游戏等产业!济南将打造三千亿级旅游与文体产业

    入选国家、山东省剧本创作资助类扶持的影视剧本,在国家、省级奖励的基础上,拟分别给予编剧个体或团队20万元、10万元一次性配套资金扶持。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漫游戏企业,年营业收入首次突破5000万元、1亿元、2亿元的,经评审认定,拟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20[详细]

    01-22 10-16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6岁起照顾“轮椅妈妈” 她用行动书写新时代好少年风采

    “我的妈妈是与众不同的人,一直生活在轮椅上,虽然她身体不好,但她并不比别人差,她总是尽最大的努力给我更好的生活和教育。”说这段话正是长清区归德中心小学六年级(2)班学生曹为花。在这样特殊的环境中成长,曹为花却依然坚韧、乐观,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明媚如花[详细]

    01-22 14-40大众网
  • 同比增长23%!济南市外贸进出口逆势增长再创新高

    1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2020年,济南市外贸进出口在受疫情影响国际市场需求乏力的不利情况下,通过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实现了对外贸易的逆势大幅度增长。统计数据表明,济南全市全年实现外贸进出口1383亿元,同比增长23%,增幅高于全省15.4[详细]

    01-22 14-20大众网
  • 今晨大雾预警!济南未来三天晴天上岗

    今晨出门,济南市民置身“雾里看花”的世界,泉城再次被大雾笼罩,市民纷纷减缓了出行的脚步。济南市气象台22日05时4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商河、济阳、平阴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22日早晨至上午我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详细]

    01-22 14-1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