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正当时!长清教研室立足“五度”促进2021年教学高质量发展

2021-02-23 15:0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通讯员 郭瑞伟 欧阳冬冬 济南报道

  2月18日、20日、22日,长清区教学研究室分别召开全员工作计划会、全区小学教学工作会、全区初中教学工作会,规划2021年工作,并抓好落实。

  长清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巨传祯要求各学校在工作中常规抓好抓实,特色办学要高效。各学校领导要深入一线,调动教育教学积极性。指导教师在教学过程,充分利用好长清区教育平台资源库、阅卷平台等系统资源,提高教育教学工作效率,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在首先召开“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作为”长清区教学研究室全员工作计划会上,教研室主任刘兴武传达学习了全区“四干会”会议精神和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既要总结2020年的经验,又要清楚面临的形势,鼓励大家要善于抓住机遇,改革创新,聚焦问题,精准服务,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教育体育强区献智出力。会议要求着重做好新学期学段、学科计划传达,对教学特色项目推进,教育教学品牌创建,教师队伍梯队化培养,下校调研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副主任刘光顺、李全红分别布置了中学、小学学段近期工作。

  在全区小学教学工作会上,长清区教研室副主任李全红要求各小学以立德树人为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探索智慧教与研的方法与策略,推进各学科课程建设,落实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实施学业质量绿色指标评价,踏实落实“12621”教研工作思路。各小学学科教研员传达了新学期的教学计划,及具体工作安排,并细致解读了本学期各项教研工作的要求和实施路径。

  在全区初中教学工作会上,长清区教研室副主任刘光顺依据期末测试大数据进行了各学校教学质量分析,并传达了全区初中教学工作计划,建议学校要做到明确目标,精准定位;按需服务,措施有力;提前谋划,科学备考;突出重点,形成合力。

  2021年,长清区教研室将进一步优化教研方式,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提升教学质量为中心,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途径,以构建高效课堂为突破口,以项目化管理为切入点,努力做到研究有深度、引领有高度、指导有精度、服务有温度、管理有力度。推动学校课程建设,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全区的教育教学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