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教材1200多套 长清区平安中心小学助力“空中课堂”开展

2020-03-26 09:56:5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26日讯(记者 张玮 通讯员 董慧刘洪涛)3月24日上午,长清区平安中心小学开展了教材发放工作,将1200多套教材全部分发到学生手中,助力“空中课堂”有效开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

  为了安全、有序、高效地将教材分发到学生手中,长清区平安中心小学校长谷开旭提前部署教材发放相关工作,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制定了疫情期间学生教材发放工作方案,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实行“分段分班领取,错时错峰发放”的方式发放教材,避免人员聚集。

  同时,班主任老师对本班学生教材领取信息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及时向家长发布通知,确保家长能按时领取教材。

  分发教材当天,学校老师早早来到学校,对所有教材进行消毒,并在分发点设立班级指示牌,认真做好发放和记录工作。家长们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提前在家测量体温,保证体温正常后佩戴口罩领取图书。家长们到达学校门口的指定地点,自觉排成间隔1米以上的队伍,向分发老师提供学生学籍号后,签字领取教材,领完后迅速有序地离开。

  因为有了完善的预案,整个教材发放过程安全高效、有条不紊,1200多套教材全部分发到学生手中。学校细致到位的工作赢得了家长们的好评,家长们纷纷表示会督促孩子们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努力学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