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环保局加大力度 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2018-07-17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长清区环保局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各项制度,拓宽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加大为民服务的深度和力度,不断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推动美丽山水长清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职责

  根据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环保工作实际,成立了“长清区环境保护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专门工作人员,对各项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落实到人,日常工作开展有序。局党组开会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从而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组织机构,有办公地点,有操作人员,保证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完善工作制度,保证工作实效

  为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分别制定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工作制度》、《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投诉受理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等系列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要求各科室认真贯彻执行。

  (三)拓宽公开内容,确保信息准确

  一是进一步拓宽公开内容。我局积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准确、全面、及时发布有关信息。目前,我局政务公开内容主要有基本职责、机构设置、领导分工、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运行、财政预决算、办公地址、公开电话、环境应急、工作动态以及工作计划、总结等内容。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局及时对政务中心窗口政务公开服务指南、行政权力目录、内容和政务信息进行完善、更新,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我局政务公开的时间和内容相适应,制度性和政策性的内容长期公开,长期通过公开栏、电子屏及上墙公布;阶段性、经常性的工作一个季度公开一次;一般性、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积极与电视台、报纸等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对今年生态建设及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均邀请参加,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务信息。通过我局政务双微,主动推进信息资源共享和政务信息公开,促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同步开展,全面反映我局环保工作动态。通过执法三进(进企业、进街镇、进社区)公开环保办事流程、工作规范、服务承诺等,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加强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工作,对涉及建设项目的行政审批,分阶段实行联合办理,再造审批流程,形成联动机制、达到缩短审批时限、强化监督约束,提高效率的审批,加强窗口建设,建立行政审批长效机制,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公开,增强透明度,推进阳光行政。

  (四)建立完善政务公开监督保障机制

  按照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及时准确公开我局政务信息,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监督领导机制,完善了层层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制和目标责任制,通过公布直接投诉和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加长版”三伏天驾到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继续

    “近期的高温主要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近期副高偏北,山东大部在‘副高’的控制下,晴热少雨。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2017年7月高温天共11个,代表市区气温的龟山气象站记录,这一年 7 月 13 日最高气温达到37.4℃。[详细]

    07-17 09-07济南时报
  • 蹲树荫、找风口、逛商场 老人们都有自己的“私藏版”避暑攻略

    1.jpg

    记者采访中,除了一些老人担心空调会吹得他们各种关节疼痛外,还有一些老人因为空调耗电多而“心疼”。最近她也在网上找攻略,问问各路网络大神怎么科学合理、有理有据地劝服爸妈开空调。[详细]

    07-17 09-07济南时报
  • 济南舜德路全线打通,结束12年的“断头”历史

    15日,在济南旅游路与兴济河之间的舜德路施工现场,长约483米的道路全线打通,结束近12年的“断头路”历史,部分路段沥青路面摊铺完毕,并实现临时通车。据了解,舜德路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道路打通之后,沿线小区可直通二环南快速路,不用再绕道舜耕路。[详细]

    07-17 09-07济南时报
  • 济南机场开通济南=巴黎往返航线

    7月17日,法国XL航空济南=巴黎航班顺利抵达济南机场,这是济南机场开通的第一条西欧航线。[详细]

    07-17 16-07大众网
  • 40天!济南加长版三伏天已经来临

    俗语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考验市民坚强意志的时候到了,从今天开始济南正式进入三伏天。2018年加长版的三伏天一共有40天。市民在外出活动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详细]

    07-17 16-07大众网
  • 签约2500万美元!济南“济锅”集团挺进欧盟市场

    17日,来自市商务局的消息称,在刚刚结束的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济南锅炉集团有限公司与保加利亚SVILOCELL公司正式签订了16兆瓦生物质废弃物发电厂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2500万美元。济南“济锅”突破技术壁垒成功中标保加利亚生物质电厂项...[详细]

    07-17 12-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