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张夏街道纪工委把牢“三关”,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2018-07-05 13: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年来,长清区张夏街道纪工委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把牢“三关”,驰而不息加强街道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把好思想认识关。张夏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中心,始终把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和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全面学和专题学相结合、听取宣讲报告和座谈交流心相结合、网上新兴媒体和线下多种载体相结合等多样化的方式,切实抓牢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通过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张夏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牢思想“总开关”,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前立场坚定,做到思想上十分自觉、政治上十分明白、理论上十分清醒、行动上十分坚定,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把好内部管控关。张夏街道纪工委对标“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监察本单位是否还存在公款送礼,是否还存在公款吃喝,是否还存在收受礼品礼金现象,是否存在到企业食堂就餐,是否还存在私车公养、公车私用,是否有违规操办喜庆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重大事项报备制度,要求党员干部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个人的有关事项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请示汇报。继续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纠正“四风”,警惕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十种新变形,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打好作风建设“保卫战”。

  把好监督执纪关。张夏街道纪工全体紧盯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学习和执纪问责专业能力,牢固树立敢于担当、勤于履责的意识,毫不放松地查处发生在基层、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继续针对重点岗位、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强化监督管理,完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规范权力运行,防止权力滥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扎紧纪律的篱笆,高悬监督这把“利剑”,用好“责任清单”“问题清单”“问责清单”三个清单,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及时“亮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肃问责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的强烈信号,切实将接到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忠林:学习张保国同志五种崇高品质

    20180705062230531.jpg

    他十九年如一日,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最前沿,带着七级伤残不断向“死神”挑战,用鲜血和生命时刻守卫着泉城安全。授奖仪式上宣读了人社部、公安部表彰决定,孙立成为张保国授奖。[详细]

    07-05 09-07济南日报
  • 9场专题座谈论策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

    15306953410416902619.jpg

    近日,“请进来”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开展专题座谈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调研工作有序开展,6月27日—6月29日,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开展了9场专题座谈会,邀请40余家市属部门单位与规划编制团队进行座谈,听取了各行各业的发展诉求和建议设想。[详细]

    07-05 08-07舜网
  • 自助取证机进社区 下楼就能领“不动产证”

    20180705063119327.jpg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槐荫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专门加设摄像头,对自助取证机周围随时进行电子监控,并派专人进行管理。自助取证机将在润园暂放3个月,待润园及周边小区办证业务结束后,将被搬至其他小区,继续为市民服务。[详细]

    07-05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7月济南二十余项目集中入市 下半年楼市供应迎新阶段

    2018下半年正式开始,济南楼市供应也进入一个新阶段。上半年受房地产调控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济南楼市供应量呈现了阶段性不足的现象,下半年随着各房企项目的相继入市,供应量不足的现象也会相应的缓解。[详细]

    07-05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画家村”35栋别墅已拆了十几栋 8月底要拆除完毕

    4日上午,济南南部山区仲宫街道“画家一村”内,在挖掘机的作业声中,一栋别墅逐渐变成废墟。自2017年1月济南正式启动“拆违拆临行动”以来,位于南部山区卧虎山水库旁“画家村”别墅群是不是违建、是否会拆除,就一直是济南市民关注的焦点。[详细]

    07-05 12-07齐鲁晚报
  • 扬尘问题严重、屡改屡犯 11个项目参建单位被全市通报

    日前,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第二季度全市扬尘治理督查检查情况,联合云东府绿化工程等11个项目扬尘问题严重、屡犯屡改被全市通报批评,相关参建单位也被纳入诚信评价体系。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工程项目能够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各项措施...[详细]

    07-05 09-0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