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平安街道召开扶贫工作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2018-08-29 10:09:00 来源:  作者:

  为充分认识区委巡查组对平安街道开展的扶贫领域专项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整改好巡视过程中出现的扶贫工作的问题,8月15日上午,平安街道召开扶贫工作暨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领导干部、各管理区书记、主任及分管扶贫负责同志,所有包贫困户的机关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纪工委书记王洪波传达了区委巡查组巡查会议精神;街道党工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田超传达了《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开展全市贫困户数据信息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

  街道党工委书记邓洪刚就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强调:一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上来。加深对这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认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做好迎接全区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准备工作,为顺利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保驾护航;二要清楚明白区委巡视组巡查扶贫工作的重点领域。包管理区领导、扶贫办和各管理区一定要提前组织自查工作,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对于存在问题要抓紧研判解决,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将脱贫攻坚这个最大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提高配合巡察的主动性,及时提供相关材料,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关于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开展贫困户数据信息提升行动,他强调,一要认真查摆贫困户识别、退出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全面提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信息质量;二要开展逐户家庭收支算账。全体帮扶责任人一定真正做到与贫困户面对面算账,算真账、真算账、让贫困户认账、避免出现“硬算账”、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等现象;三要明确帮扶措施,真正帮扶。针对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帮扶责任人要梳理出至少一项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扎实开展帮扶工作,从而切实提高贫困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四要注重问题整改。扶贫办要建立街道提升工作推进台账、制定整改计划及方案,明确各帮扶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确保顺利完成街道贫困户数据信息提升行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肖波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全体街道干部要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的投入到区委巡视组的迎检工作和贫困户数据信息质量提升行动当中去,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汛期贫困户危房排查工作。建委、各管理区、各村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贫困户危房巡查工作,从而让贫困群众安全度过汛期;三是要进一步开展好“两帮两送”和“5个1”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要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提高贫困户对扶贫工作的认可度与满意度,确保帮扶步步有成效;四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平安街道关于推行孝善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同时,各管理区、各村要落实好孝善扶贫定期公示制度,加强对资金公示的督导考核,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确保孝善扶贫健康持续推进。

  会议第二阶段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继坤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表示,当前这项工作形势严峻,是项政治任务,各相关部门、管理区务必抓好贯彻落实。随后,他就目前街道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分析,要求相关人员务必提高思想重视,增强政治敏锐性,做好宣传、摸排、建档工作。

  (郑兆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厚道齐鲁情最美是家乡——“老字号及非遗产品技艺展”惊艳儒商大会

    “老字号及非遗产品技艺展”是一把开启儿时记忆和乡愁的钥匙,打开嘉宾和在外儒商的心扉,让大家通过这样的盛会融入山东,共襄山东未来发展 “I love it”,接过韩国瑞制作的粮画《红梅报春》图,英国伦敦大学名誉教授、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蒂姆·亨特高兴地说。[详细]

    09-29 09-09大众日报
  • 共叙儒风乡情共享发展机遇——“儒商大会2018”嘉宾恳谈会发言集萃

    ”  对于山东科技发展道路,丁肇中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山东成立一个高等技术研究院。说起未来的合作,于英涛介绍,紫光集团已于今年3月发布了紫光公有云战略,计划投入120亿元建设“紫光云”,未来在山东计划建设“紫光云”数据中心节点,探索推动紫光芯片产业、云网...[详细]

    09-29 09-09大众网
  • 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举行

    28日上午,在山东大厦,参加儒商大会2018的海内外嘉宾陆续赶来报到。目前,各地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不平衡...09-28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浙江古城盐官复现壮阔潮涌 8.9万游客追潮逐梦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详细]

    09-29 14-09大众网
  • 富士康高功率集成电路项目正式签约济南

    9月29日,在山东省首届儒商大会集中签约仪式上,由产业基金牵头富士康项目团队参与的高功率集成电路项目正式签约济南。 [详细]

    09-29 15-09大众网
  •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呼吁美国政府停止用关税手段处理贸易摩擦

    29日,在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上,中国美国商会主席William Zarit作为嘉宾代表发言。William Zarit代表美国商会成员企业呼吁中美两国政府,尤其是呼吁美国政府停止采用关税的手段处理贸易摩擦。[详细]

    09-29 14-09大众网
  • 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良好的文化能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

    今天上午,儒商大会2018开幕式在山东会堂举行。09-29 08-09人民网成都:熊猫开“音乐会” 新生熊猫宝宝齐亮相  2018年9月28日,在成都熊猫基地月亮产房活动场,5只可爱的大熊猫宝宝也不甘示弱,这场艺术气息浓重的“音乐表演”也齐声奏响。[详细]

    09-29 13-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