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归德街道:开诚布公谈问题 凝心聚力促工作

2018-09-21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7日,长清区归德街道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了相互批评。批评过程开诚布公,直指问题,体现了对党和事业负责、对班子建设负责、对同志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达到了整改问题、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成效。

  会议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允松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提出街道领导班子整改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与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强化保障机制,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强化纪律红线底线意识,保持领导班子的政治定力;进一步推进发展改革任务,让归德的发展更具高质量,为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贡献归德力量。班子成员都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街道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联系自身分管工作,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查摆问题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自我批评态度端正,整改措施具体可行,通过认真的自我反思和激烈的思想交锋,实现了交心,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共振,红了脸出了汗、加了油补了钙,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洗礼,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士气的效果。

  民主生活会对领导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家要认清严峻形势,做个“明白人”,始终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励,要深刻领会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严明纪律规矩,筑牢“防火墙”,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讲纪律守规矩为导向,强化自律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坚守道德底线,严格依法依规办事,自觉树立清正廉洁良好形象;要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要知责明责,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的理念,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当好表率、带好队伍,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动工作作风好转。

  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为下一步不折不扣地推动归德街道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要常思学习之要,做到勤于学习。不断通过勤学苦练来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要常思组织培养之恩,做到对党忠诚。要常思贪欲之害,做到干净干事。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警钟长鸣;慎独、慎小、慎微,防微杜渐,真正做到不为私欲所扰,不为权力所乱,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真正以勤政造福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干净干事立足于民。要常思为政之责,做到敢于担当。领导干部要恪守为民情怀,弘扬新风正气,始终做到干净干事、清白做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