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抓廉政 风清气正谱新篇

2018-05-15 23: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廉政建设是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课题,为切实做好廉政建设工作,长清区归德街道坚持“严”当头,“廉”字为本,狠抓机关作风建设,突出基层队伍管理,加大监督工作力度,努力营造了“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了街道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抓廉政教育  长鸣警钟

  归德街道始终坚持把廉政教育抓在手上,认真落实。开好廉政建设专题会,每周一为党员干部例会,每周五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中央、省、市、区等各级关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明确廉政建设的意义、工作重点和任务目标。同时,讲好廉政建设课,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每年至少都要讲一次廉政建设课,通过学理论、摆事实、讲道理,让大家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归德街道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街道纪工委都要对查处的案例进行汇总梳理,并编成《警示录》小册子,发放给基层干部,以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案明纪、以案施教、以案示警,警钟长鸣,教育基层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以便从中吸取教训,走好从政之路。并定期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用血的教训和事实,用众多的反面教材,警醒大家,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不绝于耳。

  抓作风建设 严肃纪律

  归德街道坚持把机关作风建设当作落实廉政建设任务的重要措施来抓,坚持严肃纪律,严格督查。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督查组不定时的在工作时间、重点节点进行暗访,对发现的问题,一律点名通报。同时,对少数干部“等着干、不想干、不会干”和“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等问题,强化作风问责,力求“问”出干部的新作风,机关的高效能。归德街道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弘扬“十种作风”,叫响“唯有苦干才能领先、只有实干才能腾飞”的精神口号,通过评先树优,奖优罚劣,从而以干部作风气转变促良好风气养成。开展机关干部提素质“岗位大练兵”活动,学专业、练技能、提水平,与时俱进,适应快速发展的大形势。                            

  抓监督奖惩 防微杜渐

  归德街道坚持完善监督制度,强化纪律提醒,落实主体责任,把各项监督措施做细做实。坚持以制度管人,修订完善了公款接待、工作纪律等多项制度。在重大节日前,街道纪工委通过QQ及微信平台,发送廉政纪律短信,及时提醒大家要严把关口,廉洁自律。坚持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形成纵横交错、职责明确的监督网络,努力为廉政建设奠定良好的机制支撑。归德街道强化检查评比考核。建立平时检查与年底考核相结合,督导组检查与各单位自查的工作评价体系,检查情况作为各单位和个人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以农村干部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为依据,对村级量化考核的各项主要指标每季度一通报,兑现奖惩,年底汇总,排出名次,作为评先树优、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

  抓队伍建设 强基固本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归德街道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党建工作中,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强化自身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活动载体”为总抓手,抓班子,带队伍,在全街道农村基层党建中深入开展“争做‘十好干部’活动”,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归德街道在村“两委会”换届后,立即着手村“两委会”干部成员的廉政建设工作,及时为基层干部念好“紧箍咒”。街道纪工委坚持从几种常见的违纪行为、村级财务管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入手,要求全体村干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正确对待职位、对待权力,坚决守住法律纪律底线,真正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将廉洁自律时刻记于心、践于行,切实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村干部队伍,争当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好干部。村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做作风上的带头人,纪律上的明白人,以无愧于广大群众及组织的信任和重托。(马光仁   张立新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动能转换瞰章丘丨宜居新区幸福梦照进现实

    微信图片_20180515145322.jpg

    今年将实现建绿透绿及全域绿化550万平方米;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为主的“四大市场”正规划建设;南北外环全面打通后,城区面积可达220平方公里……章丘宜居新区幸福梦正照进现实。 [详细]

    05-15 14-05大众网
  • 探班黄河隧道工程:建成后黄河或将成为济南城中河

    20180515065540424.jpg

    为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推进携河北跨和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济南实施了“三桥一隧”工程。记者在现场 了解到,盾构机始发井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完工,为明年3月份超大直径盾构机下井组装做好准备。[详细]

    05-15 09-05齐鲁网
  • 济西湿地开业倒计时

    20180515064054143.jpg

    5月14日,在济西湿地公园,演出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排练。园区内郁郁葱葱,湿地内港汊纵横、水质清洌、景色宜人。在园区南门附近,新建成了面积达数千平方米的旅游服务中心,设有售票厅、旅游接待区、餐饮区、观景台等服务设施。[详细]

    05-15 21-05济南日报
  • 山艺与山影共建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

    5月15日,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音乐厅举行。电影学院由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合作共建,以校企合作为基本办学模式,提供全方位的人才支持,直接服务于我省的影视创作生产高地和影视产业基地建设,努力将自身打造成“影视从...[详细]

    05-15 22-05大众网
  • 山艺与众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5日下午,山东艺术学院与众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文东校区艺术剧场二楼会议室举行。[详细]

    05-15 22-05大众网
  • “历城书记论坛”精彩开讲

    )“群众的事由群众商量着办”,5月15,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协商民主主题,历城区组织举办了书记论坛活动,5名来自历城辖区街道和职能部门的书记,围绕既定主题并结合实例做了精彩发言,相关专家和历城区区级领导的点评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自此,该区策划并首...[详细]

    05-15 2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