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文昌街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活动

2018-07-05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对标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总体部署和王勤光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奋斗目标,文昌街道及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着力解决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是大力倡树“快、实、高、精”的工作标准。营商环境绝不仅仅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当前营商环境中暴露出的问题,看似是作风问题、服务问题,实质上反映了我们有些党员干部党性原则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弱化。我们必须以刮骨疗毒、猛药去疴的勇气,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从企业、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难点痛点问题着手,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王勤光书记在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中列举的全区营商环境存在的6种突出问题,结合街道实际情况,着力查找、解决街道在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推、拖、乱、难、散”等突出问题。解决推诿扯皮、缺乏责任担当的问题,即缺乏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遇到问题踢皮球,不愿负责,不敢担责。解决效率低下,缺乏服务意识的问题,从根源上解决行政服务程序繁琐,流程复杂,门槛重重的问题。解决黑恶势力嚣张,缺乏公平秩序的问题,做到“不让坏人神气,不让好人受气,不让群众憋气”,避免出现“邪气压倒正气”。解决服务态度恶劣,缺乏群众立场的问题,即 “门好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解决工作人员面对群众的请教和询问,爱搭不理,不问不说,问多嫌烦,人为的给办事企业和群众设置门槛的问题。 解决工作纪律涣散,缺乏规矩约束的问题,着力解决上班时间无精打采,自由散漫,聊天说笑,手机淘宝,擅离职守的现象。解决发展意识不强,缺乏长远观念的问题,重点解决对产业关注不够,对孵化重视不足,对人才吸引不大的问题。

  三是多措并举,对照问题想办法,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上述问题,结合街道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努力实现营商环境的新转变。组织领导包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每人包挂2家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组织成立营商小组,成立由建委、国土所、规划所、财贸办、经委、投资服务中心、商务办和管理区、社区共同组成的营商小组,各部门之间形成联动机制,真正做到“企业动动嘴,政府跑断腿”。组织开展企业调研活动,机关干部深入驻街道办事处企业,与企业开展座谈会,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做好企业的“保姆”, “扶上马,送一程”。组织推行“零跑腿”和“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街道各部门要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营商问题,对号入座、逐条自检,及时整改,完善“首问负责制”,能网上办理的就要让群众“零跑腿”,能合并审批事项的就要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组织开展不定期巡察,对前期调研发现的营商环境问题,要拉出清单,列入督查事项,用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效来检验考评干部。引导机关干部把握好官商交往的合适距离,自觉净化自己的朋友圈,营造既亲又清的和谐政商关系。纪工委将联合信访办、12345市民热线办公室定期清查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问题,不定期开展巡察,依纪依法严肃问责。针对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纪工委将多杀“回马枪”,进行原地回访,对打击报复、故意刁难当事人和企业的行为将从严从重处理。

  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硬仗,能否取得实效,关键在落实。相信通过进一步提振精神,始终保持朝气、锐气和勇气,大力倡导“快、实、高、精”工作标准,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文昌街道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来日可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忠林:学习张保国同志五种崇高品质

    20180705062230531.jpg

    他十九年如一日,坚持战斗在排爆安检工作最前沿,带着七级伤残不断向“死神”挑战,用鲜血和生命时刻守卫着泉城安全。授奖仪式上宣读了人社部、公安部表彰决定,孙立成为张保国授奖。[详细]

    07-05 09-07济南日报
  • 9场专题座谈论策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

    15306953410416902619.jpg

    近日,“请进来”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开展专题座谈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调研工作有序开展,6月27日—6月29日,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开展了9场专题座谈会,邀请40余家市属部门单位与规划编制团队进行座谈,听取了各行各业的发展诉求和建议设想。[详细]

    07-05 08-07舜网
  • 自助取证机进社区 下楼就能领“不动产证”

    20180705063119327.jpg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槐荫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专门加设摄像头,对自助取证机周围随时进行电子监控,并派专人进行管理。自助取证机将在润园暂放3个月,待润园及周边小区办证业务结束后,将被搬至其他小区,继续为市民服务。[详细]

    07-05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7月济南二十余项目集中入市 下半年楼市供应迎新阶段

    2018下半年正式开始,济南楼市供应也进入一个新阶段。上半年受房地产调控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济南楼市供应量呈现了阶段性不足的现象,下半年随着各房企项目的相继入市,供应量不足的现象也会相应的缓解。[详细]

    07-05 09-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扬尘问题严重、屡改屡犯 11个项目参建单位被全市通报

    日前,市城乡建设委通报了第二季度全市扬尘治理督查检查情况,联合云东府绿化工程等11个项目扬尘问题严重、屡犯屡改被全市通报批评,相关参建单位也被纳入诚信评价体系。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工程项目能够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各项措施...[详细]

    07-05 09-07济南日报
  • 孙述涛会见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

    2018年“知识产权走基层、服务经济万里行”山东站启动仪式将于7月5日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参加有关活动。希望国家知识产权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济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助力济南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详细]

    07-05 09-0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