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归德街道纪工委把好组织生活会“命脉”

2018-09-10 14: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了使基层党组织开好党组织生活会,从严从实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归德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进行合程把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组织者的身份严把程序关。对会前准备工作材料进行逐一督促检查,包括组织生活会程序、征求意见情况、谈心谈话记录、撰写组织生活会剖析材料等严格审核把关,对材料和步骤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原则性和指导性意见,并进行改正,从严把关工作进度和质量。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实际督导。参加会前专题学习和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掌握实际开展情况,保障谈心谈话做到党支部书记与支委成员、党小组组长、党员代表及党员与党员之间“四个必谈”。在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己我批评环节提出批评必须要有所针对性,结合平时工作和生活,围绕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进行剖析、查摆问题和开展相互批评,领导班子带头查摆问题,主动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通过严格监督,党员们能够真刀真枪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为了使组织生活会取得长足实效,纪工委监督驻在单位党委(党支部)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在下一次组织生活会上汇报整改结果。通过全程参加并督导驻在单位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了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引导作用,促进党内政治生活达到凝神聚力、解决问题、锤炼党性、净化风气的目的。(杜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