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纪检新兵的感悟——用心是干好工作的 “法宝”

2018-10-31 14:29:00 来源:  作者:

  纪检工作?是不是天天盯着别人查?会不会很得罪人?工作会不会专业性很强?我能不能够胜任?今年年初,就是这样一个纪检“小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加入了纪检监察队伍,正式成为了归德街道纪工委的一名纪检新兵。

  从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泰然自若、从当初的雾里看花到如今的身在其中。多个月时间的历练,令我感慨良多。犹记得刚成为纪检工作人员时纪委书记的那句话:纪检工作,要坚守使命,牢记责任,不忘初心,固守本心。

  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纪检监察机关是一个使命感很强烈的部门,他承担着维护党规党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不单要把业务工作做好,更需要掌握各村的基本情况。通过与老百姓打成一一片,经常与老百姓们谈谈心,拉近干群关心,一些潜在的问题就可以在无形之中化解了。工作以来,通过不断的办理各类案件,接触各色各样的人。不仅工作能力上有了一定的提升,自身也有所提升,褪去了当初的青涩,换来的是言谈举止的干净利落。身为一名纪检人,我是幸福的,我懂得了要严守纪律,时刻约束自己。知道了“红线”不能越,“底线” 不能碰。我要努力成为一名有能力、有担当、有觉悟的纪检干部。

  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讲话上讲到: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纪检干部的神圣使命。继续前进,要求我们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维护党规党纪。纪检工作从来没有坦途可走,纪检工作也会遇到很多诱惑。近些年,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巨大的社会变革也悄然改变着-些纪检干部的精神世界。不良思潮有蔓延的趋势,敌对势力的糖衣炮弹腐化了一些信念不够坚定的纪检干部。古希腊的哲学家曾经说过:“我们已经走了很远,以至于忘记了为什么要出发”。不忘初心,是对我们每一位纪检干部的考验。近几年中纪委不断打老虎、拍苍蝇,不断敲响我们头顶的警钟。正是时时刻刻告诫我们,不要忘记坚守的信念。要时刻牢记我们的伟大事业,要始终保持纪检干部的纯洁性。工作中,我们都有过迷茫、彷徨,那么在之后的道路上如何做到坚守使命呢?明朝理学家胡居人给了我们很好的解答,他说: “一思尚存,此志不懈”。志就是目标,是一切行动的指南。就是要求我们要有与反腐败分子斗争的决心。有了目标,更要有坚定的信仰和信心,对我们的事业要有自信。就是要时刻牢记我们的信仰、继续前进,就是不改坚守志向的信心。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仍将面临诸多挫折和考验。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守使命,牢记责任、不忘初心、固守初心。吾辈心中必无惑,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长清区归德街道纪工委  张淑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年里西营镇16所农村小学消失 学校撤并老师也流失

    20181030091656584.jpg

    26日,下降甘小学教室内,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支教老师杨尚川查看学生的语文试卷。午饭后,59岁的固定老师吕安亮、41岁的走教老师盖峰、21岁的支教老师杨尚川一同上山遛弯,三个男人并排走着。[详细]

    10-31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 出口有望达12个 车辆排队将缓解

    20181031075152791.jpg

    郭店收费站位于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是连接济南国际机场的重要通道。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郭店收费站改造完毕,东岗入口新增两处收费车道,于10月30日正式通车。[详细]

    10-31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应急航空救援首设10个备降场

    20181031074914510.jpg

    在人迹罕至的荒郊野外遭遇险境,在交通拥堵的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在命悬一线的手术台上的病人需要转院……在种种突发状况到来时,时间就是生命。10月30日,济南市救援直升机备降场授牌仪式暨应急装备展示活动在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详细]

    10-31 08-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天然气要镇镇通!2020年城区百分百清洁能源采暖

    日前,《济南市2018—2020年煤炭消费减量替代工作方案》正式印发,明确在2017年全市煤炭消费量比2012年减少130万吨的基础上,2018—2020年全市煤炭消费量分别控制在1714万吨、1703万吨和1692万吨以内。[详细]

    10-31 09-10齐鲁壹点
  • 槐荫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张长坡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槐荫区纪委、槐荫区监委对槐荫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张庄中队原中队长张长坡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详细]

    10-31 10-10大众网
  • 济南:纳税服务新征程 “一次办好”我先行

    从原来的国税局、地税局到如今的税务局,从“进两家门,办两家事”、“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到“进一家门,办所有事”,国地税合并对万千纳税人而言,合并的不仅仅是机构,更是合出了办税服务质效的持续提升,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在国地税合并后的新征途上,济...[详细]

    10-31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