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干部人才选拔应注重动态性、全面性

2018-11-19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提高工作效能不是年度考核的唯一目的,综合考虑促进勤政廉政、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方是考核的长远和可持续效用所在,对年轻干部不能简单的以绩取人,还要看潜力、看素质、看德行。

  成绩只能证明一个人某一段时期的表现,具有偶然性,会受到一些外在因素干扰。单纯衡量成绩的考察只能片面反映一个人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容易形成政绩观唯是的错误导向,既不利于年轻干部自身的成长,也难以培养出真正为民谋福利的人才。

  因而对年轻干部的考核,一要有发展的眼光,注重动态考察其潜力。潜力的开发既需要年轻干部自身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又需要外在正向因素的干预和引导。每一个年轻干部的成长经历,既是其自身各方面能力不断增强的历练过程,也是其站在广大群众立场上不断钻研为民服务方法的必经程序;树木只需肥水足,树人更要发掘其潜力,为其营造良好成长、成才环境。二要有全面的眼光,注重综合考察其成绩、潜力、素质和德行。对公务员的考核,以公务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综合素质是一个人最全面的表现,只有综合能力够硬够强的人才有资格担当人民满意而放心的“守夜人”。任用选拔干部必须德才兼备,任人唯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102岁老人青丝比白发还多,有啥长寿秘密?

    姓名:李云卿 年龄:102岁 家乡:德州齐河胡官屯镇大李村 现居住地:济南长清归德镇董岗村(大女儿家) 家庭:四世同堂,30余口人 经历:以前参加过抗日、挨过饿,如今子孙绕膝,坐享天伦之乐 健康状况:思维敏捷,手脚利落 长寿秘籍:作息有规律,生活有乐趣;自从李云卿老人教会...[详细]

    11-19 09-11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2小时只查出一名酒司机!醉驾入刑7年济南酒驾的少了

    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交警查酒驾的设备越来越先进,查处现场的布置“阵法”越来越科学,扣证、罚款、通报单位、实名曝光,对于酒司机的处罚越来越严厉。晚9点至11点,两个小时的时间交警只查处了秦某一名酒司机。[详细]

    11-19 09-11齐鲁壹点
  • 五岁男孩身患罕见病 面部被侵蚀 鼻子、上腭被摘除

    如果有可能,五岁的小朋友李昱衡想找回自己的鼻子,并且能像正常人一样吃饭。母亲姜华带着他来参加真人图书馆的一个交流会,她跟读者们说起近一年来的心路历程时难以抑制住内心情感的冲动,数度落泪。[详细]

    11-19 09-11齐鲁晚报
  • 明年济南有望增加约3万个学前学位

    近日,济南市政协第十专题“商量”以“幼有所育点亮未来”为主题,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市民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市中区、槐荫区、平阴县等多个区县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调研,了解了济南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并进行集中“商量”。[详细]

    11-19 09-11济南时报
  • 打一枪换一地!济南一收藏品公司诳走老人4万“跑路”

    10月17日,刘先生(化名)拿着一张票据来到济南市堤口路名泉大厦C座1601室,今天是他要拿回自己投资本金的日子。工作人员向刘先生表示,呈瑞是做收藏品交易的公司,投资一万元可每月领取300元的返现,共六个月,到期归还本金。[详细]

    11-19 09-11生活日报
  • 济南市中区打出聚才、育才、用才、留才“组合拳”

    11月17日,市中区以“欢迎回家 服务到家”为主题,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开门纳谏,问需问计。市中区释放出加强育才引才聚才、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烈信号,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了“定心丸”、注入“强心剂”。[详细]

    11-19 09-1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