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不实举报 为担当者“担当”

2018-11-20 17: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据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省纪委近日通报了7起澄清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典型问题。2018年9月,在干部任前公示期间拟提拔的邓洪刚被王某某实名举报拆迁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经核查认定举报不实。另外对董兴磊、陈建军等六人举报反映问题不实,予以澄清。这是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健全完善干部澄清保护机制,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汇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这是对于干部提拔任用的正向激励机制。也是为担当者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一种具体体现。要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壮胆,鼓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明白人”“带头人”“清白人”“健康人”,真正使担当、负责、作为的价值观在干部队伍中落地生根,才能积聚起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正能量。

  只要干事,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必然会受到一部分心存不良者的嫉妒,他们就会处心积虑地运用诬告、陷害、诽谤等卑劣手段进行报复。这些不实举报,背离了信访举报监督的本质,也干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序推进。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造成了不良影响。严肃查处诬告陷害等问题,为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既是向诬告陷害者“亮剑”,更是为干净担当者“撑腰”,有利于保护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对经查证确属诬告陷害的信访举报,受理机关可根据需要选择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通报调查结果,及时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对于那些对恶意中伤、散布谣言和不实消息的,应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让别有用心者受到严厉惩戒。这样才能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才能让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党员干部挺直腰杆、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辉煌业绩。

  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惩戒诬告、陷害、诽谤者,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中央出台的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正是突出问题导向,拿出了实在的举措,让敢担当者放下了心理包袱、吃下了定心丸,全心身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手脚大胆干。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还以清白,体现了党委、纪委旗帜鲜明澄清是非、保护干部的鲜明态度,也体现了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我们理所应当地要让我们的党员干部不再为担当担心、为正气受气,要让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和时代风尚。(马光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无需水冲!山东首批“无水”生态公厕亮相济南高新区

    日前,高新区城管局在舜华路办事处辖区内选址建设新型生态卫生间20座,现已验收8座,年底前全部验收。据悉,该批新型生态公厕属于山东首批。”高新区城管局环卫办公室主任李越海表示,“该新型生态卫生间包含男蹲位2个、女蹲位3个,4个小便斗。[详细]

    11-20 08-11济南日报
  • 面包车严重超载被查 核载7人实载20人

    面包车超员一直是一项难以根除的交通违法,近日,济南市中交警大队利用大数据精准查处,大队指挥中心与交警中队协作,约定查处时间查处地点,对超员等违法进行精准查处。16日,济南交警市中大队指挥中心分别与机动中队和一中队开展“约战”。[详细]

    11-20 08-11齐鲁壹点
  • 骗子冒充孩子让交培训费,济南多位家长收到诈骗信息

    “爸,学校领导联合教育部,邀请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我们学校培训,我想报名参加。女儿:我们学校领导联合教育部,邀请到清华大学的资深教授到我们学校亲自培训,培训英语、计算机软件开发和高等数学3门课程,我很想报名。[详细]

    11-20 08-11济南时报
  • 利用恋爱关系盗窃,“女友”被偷两万元

    11月19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分院获悉,济南铁路运输检察院对一起利用男女朋友关系盗窃的案件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详细]

    11-20 15-11大众网
  • 男子酒驾被查 遇交警后打开窗哗啦啦吐一地

    17日凌晨,济南槐荫高速交警查处了一名酒司机,他虽然声称只喝了一瓶啤酒,但酒意却相当之浓,在交警将其拦下之后,他刚打开车窗就“哇”的一口吐了一地的秽物。此时,济南高速交警支队槐荫大队民警正在收费口外开展夜间违法整治行动。[详细]

    11-20 08-11齐鲁壹点
  • 济南芙蓉街施工迅猛,下水道更换进行大半

    19日,济南芙蓉街,工人们在进行下水道施工,原来的小口径管道被换成了大口径的管道,并且加装大量检修井。据了解,这个改进将大大提高芙蓉街的生活污水排放能力,芙蓉街时常污水泛滥的情况有望彻底根治。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摄[详细]

    11-20 08-11齐鲁晚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