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夏街道:“三对表”强化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2018-12-29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张夏街道以“严格的教育、严格的管理、严格的督查”为工作手段,狠抓党员干部自身建设,通过“三对表”的要求,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全力塑造党员干部新风貌。常对时间“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紧迫感。党员干部为党工作、为民服务,如果在干事创业中时间观念不强,则会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损失。

  特别是当前进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更需要党员干部增强时间观念,拧紧发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为当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进程中。为此,张夏街道坚持传统媒体教育与新兴媒体教育相结合,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严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时间观念,把自己“紧”起来,提切实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的时间紧迫感。常对职责“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要有一副“有担当的宽肩膀”。党员干部只有把责任“扛”起来,“用宽肩膀担当、靠真本领成事”,才能真正扛起新时代人民重托、发展重任。为此张夏街道切实强化机关效能提升建设,通过开展日常督查和不定期抽查,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签到、请假记录材料,走访座谈,进工作场所暗访录像等方式,督查各单位各部门服务质量、服务态度以及工作纪律、工作安排落实等情况和工作秩序、工作效率等内容,以全方位、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手段去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岗位意识,提升他们的责任心,把该担的责任抗起来,把该完成的任务完成好,强化机关效能。

     常对先进“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争优感。张夏街道纪工委积极推进干部讲堂、情景互动式党课、集中观看教育片等多种教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要常常对标那些先进模范人物和精神楷模,引导他们向先进看齐、优秀看齐、榜样看齐、典型看齐,认真反思自己能否像焦裕禄那样“心中装着全体百姓,唯独没有他自己”?能否像牛玉儒那样,“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能否像廖俊波和陈叶翠那样“心系群众,为民解难”?通过和“高手过招”,能检查自己是否做到忠于人民、忠于职责,是否视群众为亲人、把百姓冷暖放心头,党员干部的争优感,切实做到执政为民听民声,养鱼水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发元旦出行预警:这些路段最易拥堵,注意安全

    主要拥堵路段包括:G20青银高速(G35济广高速-济南市边界)G35济广高速(市区)(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35济广高速(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机场枢纽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荷花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35济广高速([详细]

    12-29 09-12齐鲁晚报
  • 报销上限提高起付标准降低 济南职工医保"新年礼包"请收好!

    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对职工医保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2019年开始,不仅全年门诊统筹报销上限提高至3000元,还加入“二次报销”起付线累计范围。2019年起,基本医疗保险药品乙类目录也纳入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扩大了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诊疗项目目...[详细]

    12-29 09-12济南日报
  • 元旦春节加10天班能赚6000元,山东这个城市加班费更高!

    青岛加班费最高,城市间相差1341元  以上是山东部分地市平均薪酬及“双节”加班费排名(备注:莱芜因样本数据过少,不在统计范围内)。[详细]

    12-29 09-12爆三样
  • 529户居民受益 开元山庄4栋高层加入集中供暖

    12月29日,在开元山庄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居委会负责人和业主代表将写有“热情服务全力支持 为民送暖情暖人间”的锦旗赠予济南热电公司金鸡岭热电分公司,以此感谢热电公司对开元山庄高层楼栋开通集中供暖的支持。 [详细]

    12-29 16-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南市新增、升级两项妇幼惠民项目

    切实保障全市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2018年我市先后出台了《济南市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济南市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作为落实两个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将新增、...[详细]

    12-29 14-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淘宝年度宝贝发布,你入货了吗

    昨天,2018淘宝年度宝贝发布,从挽救年龄的发际线粉,到包揽独处时光的“懒人神器”,看看它们中是否有你这一年的影子,是否击中了你的内心。肥宅快乐椅成为喜欢躺着打游戏、看电影甚至工作人群的必备神器,淘宝上的懒人居家用品消费增长28%。[详细]

    12-29 10-12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