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创卫复审工作

2019-09-09 09:0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长清区科协努力抓好作风建设。自创卫复审工作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全区创卫复审工作目标要求,强化领导,压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为坚决打好创卫复审攻坚战贡献力量。区科协在全体在职人员只有4人的情况下全员出动、全力以赴,三面出击三线作战,一方面安排人员做好交通岗值勤工作,一方面安排人员做好清悦园科普宣传栏的保洁、维护工作,另一方面对网格卫生区进行全面清理、值勤。

  据了解,长清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长清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动员会以后,长清区科协立即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会上传达了《长清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不断强化推进创卫复审工作措施并督促抓好落实,确保创卫工作有序开展。

  工作中注重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发挥科协优势,充分利用广场科普宣传栏、新长清报《科普园地》、电视台《科普与生活》等媒体,广泛宣传创卫复审的宣传标语,普及健康卫生科学知识。根据《创卫实施方案》要求,在清悦园广场科普宣传栏新制作并全部更新有创建卫生城市、健康卫生宣传等内容的展板18块,并做到每月更换一期内容,现已更换4期。利用三天的时间对宣传栏进行了维修整理,安排专人督促名流华第小区物业对周边妨碍宣传栏的围档进行及时拆除。做到专人负责维护和保持宣传栏及周边的环境卫生,为游园群众提供引导服务,卫生咨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根据长清区创卫复审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长清区科协假日不休,每周六都有一名领导带队,到经十西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开展交通志愿活动,引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积极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共建社区原香溪谷社区公益性“创卫-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打扫社区卫生活动,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要努力做好所包网格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名单 》安排,每周一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到龙泉街石麟小学附近的港基综合楼社区彻底地进行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死角,整治脏乱差环境。领导干部带头,每天早7:30至晚7:00都安排专人到网格捡拾垃圾、烟头,清扫卫生和值班,有的同志甚至带病值班。结合所包网格在石麟小学北邻,且网格内餐馆较多,小学生上下学及流动人员较多的特点,以实际行动宣传动员社区业主及沿街商铺积极参与创卫复审工作,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另外根据区委办和创城复审领导小组的通知精神,区科协定期深入网格卫生区开展卫生大扫除、垃圾大清理、绿化大提升、秩序大整治、氛围大营造等活动。区科协4名同志,带扫帚、夹子等工具对区科协网格区(港基综合楼的楼前楼后及附属房、两侧道路、绿化带)内的垃圾死角进行“地毯式”大清理,彻底将脏、乱、差的地方整治一新,广大社区业主和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使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所包卫生区干净整洁,达到创卫标准,为确保复审工作顺利完成贡献了科协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