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纪委区监委: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02-10 12:21:5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10日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长清区纪委区监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防控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守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
  1月26日(大年初二),长清区委常委、长清区纪委书记、长清区监委主任刘广东带队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对张夏街道、万德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月27日(大年初三),长清区纪委区监委召开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纪委市监委《关于立足工作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意见》。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下设综合、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等专项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监督检查、责任追究等工作。
  此外,长清区纪委区监委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包挂制度,成立了6个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领有关部室、派驻机构对10个街镇、9个区直牵头部门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落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监督推动各街镇、区直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贯彻执行好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履责、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据悉,长清区10个街镇纪(工)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深入防控工作一线,现场监督防疫工作部署、工作调度及运转情况情况、对村居、车站、商场、高速出入口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重点监督,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责任无盲区。
  面对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和责任,长清区纪检监察干部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群防群治,积极主动投入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以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为打赢长清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4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2月9日下午,4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在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同时康复出院,这也是我市成功治愈的第二批患者。加上2月6日出院的患者,我市目前已有两批共7名患者治愈出院。[详细]

    02-10 10-02舜网-济南日报
  • 5G远程医疗下的智慧战“疫” 依托北方大数据中心 济南建设远程医疗中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我市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利用5G网络+远程医疗,积极搭建互联网远程医疗系统,建设远程医疗中心,充分发挥远程医疗便捷、高效的优势,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赛跑。[详细]

    02-10 09-02济南报业全媒体
  • 济南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连日来,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指导企业做好生产经营;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生产要素和服务保障。大力支持与疫情防控物资密切相关的生产企业,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的企业,开足马力加大生产,吹响[详细]

    02-10 10-02舜网-济南日报
  • 出征前的5小时全记录——槐荫医院2名医务人员随队驰援湖北

    2月9日上午10点30分,济南市槐荫人民医院接到济南市卫健委通知,经过自愿报名、对专业特长和技术力量等方面综合考量,济南市卫健委最终选派主任医师(原急诊医学科主任)陈富军,护理部干事(原重症监护室护士)周庆峰2位白衣战士参加省、市赴湖北医疗队,下午5点在济南机[详细]

    02-10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2月9日12时-24时,济南新增确诊病例1例 累计44例

    2020年2月9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7例,出院病例4例。[详细]

    02-10 10-02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面对疫情有担当,济南这位的哥献血又捐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灾难面前,有惊慌失措,有人挺身而出。说起公益,人们一般想到的是企业家。孰不知,热心公益的还有我们的出租车司机,今天我们要说的就是济南汇元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一位心地善良、热心公益的鲁AF01122出租车司机——周文昌。[详细]

    02-10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