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长清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2-14 10: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3日,济南市长清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王勤光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

  大众网济南2月14日讯 2月13日,济南市长清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

  区委书记王勤光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刘广东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王勤光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看齐。

  王勤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用力加强执纪监督。要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厚爱必须严管,要坚持严厉整治微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坚持实干担当,坚决反对“撸起袖子加油喊”。

  王勤光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总书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牵住“牛鼻子”,种好“责任田”,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权力就是责任,要强化落实党委(党组)书记主体责任。责任就要担当,要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律人必先律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刘广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

  刘广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和区委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发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委员,街镇纪(工)委书记,区纪委归口派驻组书记、副书记,个别派驻机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察委机关、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机场新增加密29条航线

    timg (1).jpg

    3月25日,是2018年夏秋航季换季的第一天。进入夏秋航季,济南机场将新增和加密29条航线,新引进乌鲁木齐航空和国泰港龙航空,实际执行航班的航空公司将达到42家。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济南即将进入微信乘公交时代!如何刷?看过来!

    热而言.jpg

    微信扫码乘车在济南试点已有6个月时间,这项便民措施实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尤其是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开通后只需将微信聊天页面往下轻轻一滑即可使用乘车码 [详细]

    03-26 08-03舜网
  • 春雨过后气温升 27-28日高温或达29℃

    timg (3).jpg

    进入春分节气后,济南就一直保持回暖趋势,近日的一场春雨也只是成温路上的“小插曲”,据了解,未来几天,泉城气温将一路飙升,27-28日,高温或将达到29℃。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
  • 更方便了!济南再开10条定制公交线路,还享1折乘车

    25日,记者获悉,滴滴出行和山东交运好运巴士26日将在济南再开通10条定制公交线路,以后从长清可以直接坐车到齐鲁软件园了。新线路开通后,市民可以享受1折乘车,在滴滴出行APP中领券,并预约乘坐。H17从南苑小区至西苑小区,票价10元。[详细]

    03-26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年底前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全覆盖,居民区鼓励参与

    济南市城管局生活废弃物管理处副处长孙杰表示,“强制”并不是指强制所有济南市民必须实施垃圾分类,而是“强制”了区域、范围、类别三个层面。对此,孙杰介绍,在强制实施范围内,首先要划定主体责任,区县承担主体责任,街道办事处承担执行责任,辖区内单位必须要去督促其...[详细]

    03-26 08-03齐鲁壹点
  • 等了15年经十一路西延开工 是否通公交及新路命名有待确定

    “早就盼着经十一路往西延长,省得到海鲜大市场绕路。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经十一路片区正积极拆迁中,他们根据拆迁进度分段施工,主要先进行雨水、电力、给水等地下管线施工。经十一路西延工程竣工后,打通建设路至南辛庄西路的交通,分流经十路压力,有助于缓解...[详细]

    03-26 08-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