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泉镇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部教育大讲堂

2018-05-22 2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9日,区委党校双泉分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讲堂开课,全体机关干部、管理区和村支部书记、主任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堂上首先观看了优秀支部书记事迹,引导和组织干部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随后,济南市委党校刘晓钟和张爱军教授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作风转变的重要意义、如何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学习意识和深入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进行了授课,旨在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党性意识。

  刘晓钟教授以党和军队的历史为穿插,旁征博引,深刻阐述分析了协调推进四个战略式布局是在忠诚、干净、担当中实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要靠忠诚、干净、担当书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忠诚、干净、担当紧密相连。刘晓钟慷慨激昂的讲述、诙谐幽默的语言让所有人感同身受,受益匪浅。

  张爱军教授授课的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从大量的数据、事例入手,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鲜明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精辟概括的“八个明确”中,具有着时代性、继承性、战略性、实践性、人民性、世界性等鲜明的特点。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双泉镇充分发挥党校双泉分校教育阵地作用,精心谋划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讲堂活动,统筹部署作风建设年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扎实推进学习活动。结合实际制定了2018年机关学习计划,确定每周一为机关干部集中学习日,由一名班子成员进行领学,同时注重学习心得交流,定期邀请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以多种多样的活动保证学习效果;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时间讨论学习,传达上级精神;每名干部也制定了个人自学计划、列出学习清单,建立了学习笔记。目前已经进行全镇干部集体学习12次,邀请农业局、监察委、国土局、市委党校、优秀支部书记授课8次,统一时间安排支部讨论学习2次,机关干部自主确定学习内容270多项。

  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了对照自查活动,聚焦作风不实的“十五种具体表现”,对照“发扬十种作风”的要求,深刻查摆在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大调研活动基层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排查出部门问题80多个,个人作风不实等问题195个,通过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230多项。整改活动突出对症下药,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把督查问责、抓小抓常贯穿始终,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增强推动工作的执行力和威慑力。

  下一步,双泉镇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宣传和氛围营造,推动作风建设活动更有效开展,利用作风建设年活动来推动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把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等作为作风建设的载体,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发展的突出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16个项目扬尘污染被批 蝎子山治理等六项目图片曝光并通报

    1526942909835.jpg

    5月21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5月14日至5月20日期间,对济南88个建设工程项目进行扬尘治理督导检查。检查中,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项目、四建美林花园、山东省济南市第五十六中学扩建综合楼项目等67个项目工程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详细]

    05-22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泺口爱尚健身俱乐部老板失联 会员退卡无门已报警

    1526943237156.jpg

    今年3月,市民李女士花费788元在泺口皮革城的爱尚健身俱乐部办了健身年卡,这两天却发现健身房人去楼空,不但健身器材被搬走很多,老板也处于失联状态。李女士说,他们立即联系爱尚健身工作人员,但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随后他们又试图联系店老板,但电话一直无人...[详细]

    05-22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潘田片区13宗地出让 住宅用地6宗 万达茂及主题公园落地

    1526944279247.jpg

    21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济南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本次出让土地位于潘田片区,共13宗,其中包含6宗居住用地,其他地块则为商业商务、娱乐康体、公园绿地等。B-17地块须配建一处用地面积不小于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小于5000平方米的社区配套中...[详细]

    05-22 08-05生活日报
  • 好消息来了!济南公交12条线路延时运营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济南公交将对12条途经济南西站、济南站的公交线路延时营运。其中,12条末班车延时线路自5月24日起执行,4条首班车提前线路自5月25日执行。 [详细]

    05-22 15-05大众网
  • 《谁不说俺家乡好》明晚在历山剧院上演

    19-17_副本.jpg

    “到人民中去”--2018山东文艺界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大型歌舞诗剧《谁不说俺家乡好》于2018年5月23日在历山剧院上演。[详细]

    05-22 15-05大众网
  • 济南首家家庭服务业联盟成立 满足市民美好生活向往

    5月22日,历下区家庭服务业联盟正式成立。大众网记者获悉,该联盟的成立将激发成员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推动济南市家庭服务产业的发展和繁荣,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该联盟在济南尚属首家。[详细]

    05-22 14-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