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增设信号灯车道隔离栏 南京治堵打"组合拳"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   2014-01-24 11:23:00

地点:中山门招数:入口处安装信号灯 效果:早晚高峰基本无事故  中山门是中山东路最拥堵的路段,早晚高峰期间排队严重。近期,交警二大队在八条巷路口增设了行人过街信号灯,对中山南路南北向的车流干扰少了,通行效率也明显提高。

  

  增设信号灯车道隔离栏 南京治堵打

  春节临近,南京城又进入“年堵”模式。中山东路、城东干道、新街口等主城地段,是南京城的主要堵点。近期,南京交警二大队推出一套“组合拳”治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地点:中山门招数:入口处安装信号灯 效果:早晚高峰基本无事故

  中山门是中山东路最拥堵的路段,早晚高峰期间排队严重。

  中山门进入中山东路只有三股车道,却有三个方向的车流量拥挤过来:中山门大街地面道路的车、沪宁连接线过来的车和半山园路上的车。这三条道路上的车全部挤入中山东路由东向西三股车道,每小时的车流量达到8000辆次左右。更头疼的是,三个方向的车辆经常在中山门发生交织,影响通行。

  近期,南京交警二大队经过努力,终于得到上级部门批准,在中山门入口处安装了信号灯,调控车流。让从沪宁连接线进城的车,和中山门大街进来的车,交替放行。

  “这个信号灯主要是在早晚高峰使用,平峰时还是黄闪灯。”交警二大队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启用一个多星期,效果比较明显。“在没装信号灯之前,这里碰擦事故比较多,每天早晚高峰平均发生35起交通事故。”这位负责人说,但现在,基本没有事故了。碰擦事故少了,通行效率也会提高。

  地点:西华巷路口招数:“抠”出一股左转道 效果:城东干道排队现象减少

  对于常走城东干道进城的人来说,西华巷路口是个严重的堵点。西华巷路口,也就是龙蟠中路和中山东路路口。尤其是从龙蟠中路由南向西,左转进入中山东路逸仙桥的车,常常是排长队。有时候,一直排到通济门隧道口,把隧道也堵死。

  “左转不好走,关键是车道少。”交警二大队负责人表示,之前,西华巷路口的南口,只有一股左转车道,还有三股直行车道和一股右转车道。交警二大队现场测量之后,把机非隔离护栏向东移了1.2米,“抠”出了一股车道,用来让车辆左转。

  现在,有两股车道可以左转,左转压力大大减小。

  地点:八条巷招数:增设行人过街信号灯 效果:中山南路干扰减少

  中山南路八条巷路口,之前只有斑马线,没有信号灯。

  过街行人跟车辆相互交织,干扰很大。

  在高峰期,过街的人常常把车逼停,车会排队排到新街口的中央商场路口。而且,由于没有信号灯,安全隐患也很大,曾经在这个路口发生过死亡事故。

  近期,交警二大队在八条巷路口增设了行人过街信号灯,对中山南路南北向的车流干扰少了,通行效率也明显提高。

初审编辑:闫明清
责任编辑:王亚男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