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济南旅客“秒抢”模式瞬间启动 今日开抢除夕车票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4-12-21 10:17:00

计划除夕当天回家的旅客注意了!2014年12月21日起,旅客通过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将可购买到2015年2月18日(除夕)的火车票,节前最后一抢已箭在弦上。

    计划除夕当天回家的旅客注意了!2014年12月21日起,旅客通过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将可购买到2015年2月18日(除夕)的火车票,节前最后一抢已箭在弦上。

  12月20日,铁路部门开始通过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发售2015年2月17日,也就是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这个周末,游子们纷纷手握手机、守在电脑前,只为那一张串联起他乡和故乡的车票。“这么紧张的时刻,一个人的力量已不够,同事、朋友,网络、手机都得用上。”工作在济南的李女士说,自己家在南昌,虽然济南到南昌的车不只一趟,可想买到一张理想的票却不容易。为了买到腊月二十九的车票,她还提前写了很多张注有电话订票流程和车次等信息的小纸条分给同事,让他们帮忙电话抢票。而在上海工作的哈尔滨夫妇俩为了能抢到一张靠近假期的火车票,已按照每天一抢的频率“囤票”21张,却依然在抢票的路上。

  20日下午2点,济南各站放票时间一到,济南旅客的“秒抢”模式瞬间启动。下午4点,仅仅放票2个小时,“自济南西站出发的济南到哈尔滨、沈阳、长春、合肥和郑州的动车组车票已没了余票。”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就连济南到青岛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营的动车组列车,也出现了G字头列车车票售罄的状况。此外,济南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动车组列车余票也已不多。工作人员说,部分车票还处于网络订票未付费、电话订票未取票的状态,未买到车票的旅客可通过刷票捡漏。

  此外,记者在济南站了解到,截至20日下午4点50分,通过网络这一方式购买到2015年2月17日从济南站和济南东站出发的车票共6188张,“从售出车票的张数上看,主要方向集中在威海、日照等地,预订量各达500余张,其次到昆明的车票约400多张,到西安的车票约300多张。”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抢手的东北方向车票之所以没能在售票张数上显示出来,主要和东北方向列车多为过路车有关,“始发站优先、长途客票优先都决定了分配到济南站的车票数量会比较有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依据往年经验,节前5天左右,济南旅客开始集中出行,节前3天则是济南旅客出行的最高峰,所以这几天的票也就最抢手。”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说。除此之外,今年除夕是2015年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很多旅客可能会选择腊月二十九午后和除夕上午出行。旅客的集中出行,必然引来预售车票的持续火爆。21日将开始预售除夕(2015年2月18日)当天的客票,旅客在继续刷票捡漏腊月二十九车票的同时,别忘了瞅准济南各站下午2点的放票时间,及时抢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