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街道真抓实干做好文明城市测评最后冲刺

2018-12-24 15:37: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定向发力,做实做细。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复查迎评工作,提升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街道6个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下班后、周末时间,牺牲休息,深入小区、楼宇庭院,走家入户、挨家挨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征求居民意见,汇聚群众心声,共计发放问卷5000余份。同时,在居民认真填写调查问卷过程中,认真听取居民意见,详细讲解问卷内容,积极宣传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号召居民以身作则,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自觉遵守公民道德,提高参与创城迎评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二是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在社区宣传栏、公告栏张贴创城宣传告示和宣传标语,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群众创城满意度。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作用,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利用社区居民QQ群、微信群、楼体巨型电子显示屏、辖区内各处LED屏,播报口号、推送创城应知应会知识,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创城,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街道张贴宣传告示共计3000余份,发放《致居民朋友一封信》3000余份,制作各类宣传展板700余块。

  三是集中整治,建立长效。进入迎评冲刺阶段后,街道重新梳理,注重把握细节,再次明确分工,加大对主次干道、重点旅游景点、商业广场、省级大医院周边区域的日常监管,划定停车线,规范小区非机动车辆停放,引导居民文明停车。开展集中整治百余次,对小区内卫生死角、杂物堆放等进行统一清理,清运垃圾300余车。大力开展清刮小广告、捡拾烟头行动,对乱涂、乱画,随意张贴、散发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整治,对乱丢的烟头进行拉网式清理,带动了许多居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另外,将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通过分析研判,调配人员在主要点位错时盯守,杜绝反弹“回潮”现象,全力打好市容整治持久战和日常管理守护战。(趵突泉街道 刘昱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济南一路向前

    去年10月,济南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济南市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济南迈入质量强市新时代。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到创建之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详细]

    12-24 10-12舜网-济南日报
  •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12月22日,由高新区汉峪金谷和济南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2018农商·金谷杯”迎新健康跑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拉开帷幕。高新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峰,济南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范钦键,济高控股集团总经理王赓,济南农商行高新管辖行行长韩惠香,济高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详细]

    12-24 09-12舜网
  • 城市道路上的高铁 济南BRT客运量10年增10倍

    一周内开通三条,半年内开通四条BRT,济南2018年快速公交建设力度媲美于2009年。据悉,下一步,济南公交还将继续深化试点线路,全面提速增效,努力将BRT线路打造成“城市道路上的高铁”。[详细]

    12-24 09-12齐鲁晚报
  • 【视频】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宣传片震撼来袭

    [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求解“最后一公里”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地处五岔路口上,车多易堵,不仅没有机动车停车位,连“非机”也很难停下。近日,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杰带领相关部门的窗口负责人到这里调研,仝山杉也把这些困难说了。[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市民设计线路 安全便捷出行 济南定制公交彰显为民本色

    “感谢公交公司为市民着想,我现在上班太方便了。定制公交S54路线的票价为6元,从她的小区附近直达单位,乘车成本一天为12元,一个月只需要264元,比她开私家车一个月节省506元。环保、迅速、经济、个性……“爱巴士”成功打造了定制公交的“济南模式”。[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