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街道突出三个方面筑牢群众文化工作

2019-08-19 17:22: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蒋民明 林清宝

  一是突出文化队伍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平台,配全社区宣传文化人才队伍,以队伍建设为支撑,加强教育培训力度,以全民读书活动为契机,着力抓好社区宣传文化工作人员、图书管理员、文艺骨干等培育队伍工作。同时,按照“突出精品、抓实亮点”的思路,发挥文体能人的带动作用,成立 “东之韵”艺术团,下设舞蹈队、秧歌腰鼓队、威风锣鼓队、奔梦文艺志愿者服务队、老党员合唱队等12支、400余人组成的文艺队伍,进一步满足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是突出场所阵地建设。加强社区文化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供给能力水平。按照文化活动广场、特色文艺表演队伍、多功能文化活动室、公共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培训室、书画室、文化长廊等多位一体的功能要求对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进行升级改造。街道先后在东仓社区、泺河社区文化小广场以及泺河老年公寓周边加大健身器材建设,在办公场所比较宽裕的菜市新村、长北、历园等社区均配齐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居民构筑一个覆盖广、多层次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三是突出各类活动开展。充分挖掘辖区文化资源,培育特色文化,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提升公共文化的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追梦新时代”春节文艺演出、区第十七届届元宵节灯会、出色完成区第六届春之声文艺汇演及东关专场文艺演出任务,参加省胸科医院爱在胸医志愿者启动仪式、市妇联组织举办大合唱比赛以及区第三十六届消夏晚会开幕式文艺作品。近期,街道荷花舞蹈将代表山东省前往北京水立方参加舞蹈中国全国总冠军争霸赛。(东关街道办事处 蒋民明 林清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