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柳新村街道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绩

2019-01-09 14:37: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鼎峰中心项目已封顶,正进行内部装修。省粮食局甸柳片区旧城改造项目,一期二汽改C地块完成土地收储,省粮食局甸柳B地块地上物拆除即将完工;二期省粮食局甸柳C地块已签约,D地块上半年6栋居民楼338户被征收居民,经过街道、社区干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签约了328户,签约率97%,为项目进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街道服务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力推“一次办成”改革。在所辖8个社区全面铺开“全科社工”,并探索出了甸柳“一二三”全科社工工作法,初步实现了社区服务“零距离”、社区治理“全覆盖”、居民诉求“全响应”。严格落实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每季度一次大走访,及时将政策传达给企业,让企业受益。为新落户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靠上,全程帮助企业办理工商注册、手续变更,让企业落户更加便捷。继续开展街道综合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街道各项工作逐步步入规范化、标准化轨道。该项目预计2019年完成验收。持续提升辖区环境面貌。大力开展拆违拆临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46380平方米;以老旧小区改造为契机,对甸柳第三社区进行了全面提升整治,辖区环境更加宜居。作为全区首批强制垃圾分类试点街道,在辖区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推广,取得初步成效。

  三是养老工作取得新突破。建成了甸柳第三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并投入运营。深入推进医养融合,打造了“以养老评估为前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结合为特色、智慧健康养老为支撑”的六位一体“互联网+养老”模式。

  四是就业率进一步提高。甸柳第四社区居委会和吉祥苑社区居委会两个社区成功创建第二批省级四型就业社区,辖区单位龙大商务楼,被确定为历下区创业孵化基地,为辖区创业者提供创业机会。2018年,辖区新增就业再就业2000人,充分就业1969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45%。

  五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通过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广泛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意义,营造扫黑除恶斗争压倒性态势的浓厚气氛。设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信箱、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信息渠道,依靠和发动群众,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同时,依托社区综合管理指挥中心,对各类突发事件进行监测监控、指挥调度,实现对辖区无缝隙、全覆盖监管。经全面排查,辖区未发现涉黑涉恶事件。

  六是做好扶贫解困工作。持续推进与临沂市沂水县马站镇扶贫协作工作。坚持甸柳所能、马站所需的原则,科学制定扶贫协作规划,共同打赢马站镇脱贫攻坚战。与湖南省永顺县石堤镇、车坪乡、盐井乡、万坪镇扶贫协作协议已签订,正按计划开展扶贫协作工作。(甸柳新村街道 张莉莉)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

    ”  此前,网上常有很多关于老人摔倒“扶不扶”的话题,起初王梦对此也没有“主见”。”  王梦说,事后她也曾考虑过会不会“被讹”,可想到老人摔倒时的痛苦,想到路口有监控,她便不再担心。[详细]

    01-09 11-01舜网-济南时报
  • 推开家门进公园!济南这20个山体公园今年建成

    城市山体绿化和山体公园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近日,济南市城区山体绿化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区山体绿化的通知》,今年27座山体将实施绿化提升,20座山体公园将全部建成。[详细]

    01-09 14-01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R2线建设加快推进,R3线一期力争年内试运行

    1月7日,济南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交通枢纽的建设,成为今年的攻坚战之一。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1年济南市将全面建成R1线、R2线一期和R3线一期工程,运营规模将达到84.1公里,形成轨道交通“H...[详细]

    01-09 11-01齐鲁壹点
  • 4所驻济高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给人治病为海洋"问诊"

    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中,驻鲁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7项,其中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奖总数同比增长75%。[详细]

    01-09 11-01舜网-济南时报
  •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秦皇岛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进行了简化,取消单位开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及《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年委托提取申请书》;职工也无需提供《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为保障购房者和租房者的权益,多地政策侧重于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如:福州提高了职工公积金...[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抓拍升级!截图照片转为视频取证 目前主要用于对大货车违法的精准界定

    在工地较多区域经常会看到渣土车、大货车无视红灯呼啸而去,惊起一地尘土;但是受车身长,光线暗,角度固定等影响,一些大货车在夜间闯红灯、乱道行驶等违法抓拍取证颇为不易。近日,济南交警对电子监控进行升级调试,新增录像拍摄功能,大大提高对渣土车、大货车的...[详细]

    01-09 10-0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