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柳新村街道社区服务标准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2019-09-30 16:24: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建立了完整的标准化体系。根据《山东省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管理办法》和《服务业组织标准化工作指南》的发展要求,建立健全了街道社区综合服务标准化体系,包括通用基础标准、街道社区服务与管理标准、服务保障标准和岗位工作标准四大分体系,下设10个子体系,共计275项标准,其中自主编制完成的标准合计230项,占全部标准的84%。标准化培训率达到100%,标准覆盖率达到98%以上,确保各项服务工作都有标可依。

  二是为民服务效率大幅提升。严格按照街道社区综合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服务标准体系,认真实施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规范,实施率达到100%。标准化试行以来,各社区全年平均接待群众9000余人次,办理业务超过4000件,日均办20余件,即办事项半小时内完成,大大节约了办事群众的时间和成本,群众满意率达100%。

  三是街道社区服务管理实现标准化。街道所有对外服务事项,包括社会保障服务、就业服务、劳动关系维权服务、社区妇女关爱、计划生育服务等的服务流程均得到优化提升,建立了对应的服务标准。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人员要求、居家养老服务人员技能要求及居家养老服务评价等方面对社区养老运行管理过程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范,为社区养老服务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服务流程进一步简化。如在社区治理标准中实施“全科服务”、“社区网格管理”,极大的缩短了居民办事时间。(甸柳新村街道 王玉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