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柳新村街道三个加强做好人社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2019-09-30 16:25: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实行“综合柜员制”服务及“明白纸”制度,9个前台综合服务窗口,依据《甸柳新村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工作规范》制定的业务流程进行一窗式综合受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将所有业务的受理条件,所需材料,表格,办理流程,政策规定均编写成“明白纸”,以发放“明白纸”的形式,直接、简单、快捷的为居民提供告知服务。加强行风建设。严格落实服务承诺公开制,严格遵守窗口作息时间、严格执行窗口工作纪律。以人社部门组织的“人社业务练兵比武”为契机,加强窗口人员队伍素质建设,提升业务人员所需具备的业务知识及操作技能,使每名工作人员都成为业务多面手。

  二是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依托以“综合柜员制”为核心的人社服务基础业务平台、自助服务系统、人社e站等信息化平台,打破了原有的业务界限,提高了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基础业务平台共为7621名离退休人员,3320名自由职业者,2126名居民医保参保人员,1571名大学生建立了详实的电子档案。“人社e站”室外自助服务平台基本涵盖了全部的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及办事指南,满足社区居民8小时外的服务需求。自助服务系统,在对劳动保障业务流程进行合理整合后,通过自助服务系统以直观、简便、友好的方式为社区群众提供空岗信息、人力资源信息、业务流程、政策法规等查询、打印的自助式服务。其中通过将采集的岗位信息导入,供居民查询,实现了招聘与求职的有效对接。

  三是加强工作落实。公共就业方面,今年已新增省级四型就业社区一个;辖区新增就业再就业3200人;为60名创业者申报创业贷款,贷款总额950万元;为4名个体工商户及12家小微企业申报创业补贴,补贴金额30万元;开展“春风行动”甸柳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为278人次灵活就业人员办理社保补贴,发放补贴487058元,做到应保尽保。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28名,就业率、登记率、服务率达100%。社会保障方面,为216人办理灵活就业人员断保接续;为64名参保人员进行社会保险信息数据整理采集、录入;居民医保参保219人;接收企业退休转社区人员档案108份,为59名接续人员办理了退休;为86名死亡退休人员办理 了丧葬费、一次性救济费和余额继承。(甸柳新村街道  刘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