甸柳新村街道三举措持续做好拆违拆临工作

2019-09-30 16:26: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大力拆除楼顶“隐形违建”。联合城管执法中队、社区居委会,对甸柳四区4、9、17、21号楼楼顶违章建筑进行摸排,并登记造册,通过逐户走访,逐一下达《违建拆除通知书》。通过多次入户做工作,积极帮助居民处理拆违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最终实现和谐拆违、文明拆违。共拆除鸽子棚4户、自建房屋2处,面积约1000平方米。

  二是有序推进拆违工作。社区城管工作站加大巡查力度,挨家挨户上门核实违法建设,对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乱圈乱占、私开后门等现象逐一进行排查。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深入推进。第三期拆除解放路3号、解放路二环东路姚家供销社后院、甸新北路沿街二层、甸柳六区6号楼等违建10000余平方米。

  三是加大长效监管力度。持续巩固“无违建街道”创建成果,把拆违拆临作为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完善全覆盖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新违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甸柳新村街道 朱海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