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街道三管齐下提高综合执法水平

2019-09-30 16:31: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文明执法,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街道加强对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年初制定业务培训计划,并依据每月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培训调整,确保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力支持街道执法队依法开展执法工作。秉承文明执法原则,贯彻落实“提醒、警告、处罚”执法模式,既保证了行政处罚行为公正、公开,全面提高了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执法水平,也避免因执法态度、方式不当而产生新的矛盾,维护了市民的合法权益。

  二是严格执法,城市环境水平显著提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主要负责辖区内涉及市容环卫、市政公用、城市绿化、房屋管理、建筑管理、城市规划、人防管理、城市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畜牧兽医、水行政管理等11个领域的部分违章行为的查处。截至目前,查处一般程序案件122件,简易案件34件。在打造无违建街道中,针对私搭乱建情况,街道及时安排执法人员与违法建设当事人联系沟通,要求其积极配合、主动拆除,并对违法建设当事人下达责令限期拆除通知书,强力推进拆违工作;同时,全力做好曲水亭街、世茂宽厚里等重点区域的执法工作,对可能出现的商业街区周边流动摊贩问题提前介入、快速治理,确保执法工作不断档、常态化,确保治理一片、守住一片、巩固一片。

  三是加大宣传,氛围营造全方位升级。街道加大对执法程序的宣传与落实,利用扫黑除恶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契机,对执法工作进行宣传,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城管执法工作的要求、规定和程序,化解矛盾,消除个别群众的抵触情绪和对执法队伍的误解,进一步强化居民群众遵纪守法、工作人员文明执法的意识。(大明湖街道办事处 周芳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