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商广军、薛鹏:主动下沉社区,积极投身防控

2020-03-05 20:18: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5日讯(记者 肖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协同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参与小区出入人员管理、维持秩序、信息宣传等抗“疫”志愿活动。他们凝聚强大合力,在后方守护着大家小家。近日记者了解到,大明湖公园下沉按察司街社区的商广军、薛鹏就是两位杰出代表。

  “老师您好,请问您在哪户住?有没有外出史?”每天早上,薛鹏和商广军早早地来到社区,投入到办理人员出入证的工作中,这是他们每天要重复无数遍的问候。

  内心有光,铁汉也变“柔情”。薛鹏和商广军做起居民信息整理工作来一丝不苟,不允许丝毫差错,赢得了居民们的认可。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大明湖街道按察司街社区,还有很多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控工作。

  同时,他们还变身宣传小能手,主动承担分发、张贴宣传通知的任务,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用自己的爱心、热心,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自己的的初心和使命,共同迎接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保障原材料及时供应!济南市住建局搭建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平台

    今天,济南建筑工程原材料供需信息共享平台在济南建设网正式上线运营,取代原来的微信群,更方便,更快捷,更实用,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详细]

    03-0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阵风7级!济南迎来大风天气,本周五还有小雨

    5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此后万物复苏,便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6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详细]

    03-05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电动车超八成仍未挂牌,现场挂牌今日重启

    4日,因新冠肺炎疫情一度中断的二轮电动车现场挂牌业务在济南试点重启,全市19个服务点同步开启预约挂牌业务办理。数据显示,去年8月底至今,济南市已经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45.5万辆,不足总量的两成,按照5月底前全部完成挂牌的计划,挂牌任务仍十分艰巨。[详细]

    03-05 09-03齐鲁壹点
  • 济南选派1090名干部到一线“四进”攻坚

    3月5日下午,济南市召开选派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记者了解到,济南市从市区(县)两级机关选派1090名干部组成218个市派工作组到一线开展“四进”攻坚行[详细]

    03-05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大领域八大产业 天桥“双招双引”亮实招

    3月5日,2020年天桥区“双招双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该区聚焦机制抓招商,将“双招双引”工作做为一号工程,确定了“152”机制,变“单打一”为“聚合力”。同时,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三大领域及产业金融、高端服务业、现代物流等八大产业,全力以赴推动[详细]

    03-05 1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

    3月5日下午,济南市传染病医院第十七批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详细]

    03-05 17-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