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大明湖街道按察司街社区守土尽责筑堡垒

2020-05-01 12: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的最基层,几个月来,大明湖街道按察司街社区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逆风而行,众志成城,肩负起守护辖区居民安全的责任,承担起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他们和济南市城乡水务局锦绣川水库管理处齐心协力,携手谱写了一首抗“疫”战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党委就是基层抗击疫情战场的主心骨。疫情一发生,社区书记李旭红就带领大家迅速制定防控方案,筹集防护物资,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统筹兼顾,她带领社区成员网格化管理社区,地毯式摸排居民情况,亲力亲为及时掌握了第一手资料;组织带领大家对辖区楼道、电梯间进行消毒,做好人员登记和上报工作;同驻地单位和下沉社区单位加强协作,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创新工作形式,推行“非接触式”业务办理,错时办理,“不见面办理”。

  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杜绝交叉传染,李旭红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温暖时刻,丈夫为了支持社区工作,也毅然当起了全职奶爸。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水库管理处下沉服务人员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推进各项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悉,按察司街社区地处老城区,各项防疫工作量大,锦绣川水库管理处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全力配合服务社区,先后抽调爱岗敬业、年富力强的12名党团员同志,作为精干力量充实社区防疫队伍,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铁壁铜墙,编织起一道道阻击病毒的安全防护网,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安康保驾护航。

  今年2月,受寒冷空气影响,济南突降大雪,气温骤降,但这丝毫没能阻挡奋斗在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战疫热情,管理处张洪强连日执勤劳累因病住院,出院后立即要求返岗回到执勤队伍风雪中坚守岗位。他同所有卡口执勤人员严格履行人员排查追踪、交通要道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职责,用辛勤的汗水为社区百姓把好大门,把累留给自己,将安全和健康献给社区居民。

  每一次登记、每一次阻拦、每一次询问、每一次测温,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担负着巨大的责任。按察司街是连接泉城路和大明湖路、从大明湖到世茂和宽厚里的干道,为切实保证居民生活环境的安全,在社区出入口实行严格的出入登记和查验就显得非常重要。据统计,最高峰时每名执勤人员半天就要扫码测温800余次。

  防疫人员甘于奉献,连续作战,得到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一位位志愿者挺身而出接过防疫工作的接力棒,一位位党员群众为防疫工作慷慨解囊爱心捐款,形成了人人参与、全面防控的工作新局面。按察司街社区和锦绣川水库管理处的紧密合作,谱写了一首共建之歌,共迎大明湖畔春暖花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