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街道按察司街社区开展“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文艺联欢活动

2020-10-23 17:4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大明湖街道按察司街社区联合城管科,组织社区舞蹈队、辖区老人及社区文艺爱好者在社区小花园广场举办了以“敬老爱老 情暖重阳”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为辖区老年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23日一大早,按察司城管站杨站长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起布置活动场地,为演出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文艺演出活动以社区舞蹈队的舞蹈《花开中国》拉开了序幕。活力四射的舞蹈,展现了老年人的激情与活力,展现了老年人对生活乐观热情的态度。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来自辖区学校大明湖小学的学生们为爷爷奶奶表演民乐合奏《映山红》,悠扬的琴声,表达出对老年人老年生活幸福安康的祝福。

  据了解,这次演出的所有节目,都是按察司街社区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唱自演的。他们为演出编排了舞蹈《花开中国》,服饰表演《水墨舟青一世情》,独舞《我的九寨》,快扳《奇袭白虎团》,女声独唱《父老乡亲》,表演剧《爷爷奶奶》《前门情思大碗茶》,长鼓舞《金达莱盛开的地方》,服饰展演《心上的罗加》等12个节目,节奏时而缓慢时而紧促,表情动作真切动人,引来掌声不断。

  社区刘奶奶开心地说:“我虽然不是社区文艺爱好者,但是作为一名社区的老年人,看到这样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真正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衷心希望全天下的老人们都有一个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社区老年人纷纷表示生活在这样温暖的社区,感觉特别安心舒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