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街道齐抓共管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9-09-30 16:51: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解放路街道注重源头预防,加强过程管控,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力求为辖区居民群众营造出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根据市政府下发的应急预案,街道召开专门会议,紧急部署每日工作方案,要求组织网格员、城管工作站、执法中队对辖区餐饮企业、工地项目、主次干道等进行现场检查,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并制定每日汇总上报制度,第一时间掌握辖区情况。

  二是加强领导,现场督察。9月23日,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亲自带领环保网格员、城管工作人员、执法中队检查中豪大酒店餐饮卫生、设备设施等情况,现场下达整改意见。并对此处院内进行检查,督促严格落实覆盖要求和每日洒水降尘工作。

  三是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辖区重点工地项目省粮食局宿舍已拆迁完毕,已设置百分百围挡,辅料百分百覆盖,场区不定时洒水降尘,拆迁工地拆除后的渣土已全部百分百覆盖。加强工地减排的同时,街道紧抓路面清洁力度不放松,环卫所加强辖区道路保洁,全天共出动保洁员 64余人次,洒水车、机扫车等大型道路保洁车辆 9车次,洒水 40立方,确保减少空气中的扬尘,保持道路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应急预案下发以来,已出动工作人员20余人次,检查餐饮企业30 余家次,检查工地重点项目2个,各城管工作站增加50余人次巡查,共责令清理、覆盖施工物料等30余处。下一步解放路街道将继续积极响应我市下发的应急预案的要求,持续开展巡查检查活动,规范减排企业和保障道路清洁工作,给广大市民营造洁净有序、清新优美的节日环境。(解放路街道 张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