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路街道坚决拆除违章建筑,着力打造无违建街道

2019-09-30 16:53: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市对于创建“无违建街(镇)”的工作要求,为市民创造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历下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委、执法中队、社区居委会等多部门联动,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次,对青后小区三区2号院的43处约600余平方米违建实施了拆除。

  为确保拆除工作如期进行,解放路街道组织执法中队及工作人员做好前期摸底,对居民召开议事协商会,对违建业户进行挨家挨户做工作,得到居民支持。拆除当日,工作人员一早来到现场进行部署,调动人员。同时划定施工区域,安排设备到位,做好准备工作。拆除之前,工作人员组织力量腾空违建内剩余物品,为施工提供便利,做好组织工作,确保周边居民出行、生产生活的安全。

  拆除工作正式开始,根据前期部署安排,此违建上方为供暖管道,施工人员必须在划定的区域内进行拆除,避免破环供暖设施。拆除工作中始终安排工作人员站岗保障居民出行安全、雾炮车全程作业降低扬尘污染。共有安保人员20人次、施工人员15人次参与拆除,共出动挖掘机2辆、雾炮车2辆,保证拆除效率,维护居民生活环境。拆除完成后,渣土清运车及时跟上,轮番作业,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分管领导、城管科、执法中队、社区居委会共同查看拆除成果,跟进清理方案,现场部署下一步整治工作,在计划日期内整治完毕,规划后期利用问题,真正实现“为民服务”。 

  解放路街道将继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成拆违拆临工作任务、严控新增违建,持续做好违建拆除后道路硬化、拆后修复、美化绿化等工作,助力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有序开展,争取早日打造“无违建街(镇)”。(解放路街道 张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