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街道三措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质量

2018-12-24 15:37: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以实施城市提升“十大行动”为契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大力攻坚“拆违拆临”,推进城市更新速度。街道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把拆违拆临定位为城市硬件更新起点,以法为绳、动真碰硬。在社区楼院共张贴告知书600余张,入户动员400余人次,向相关单位发函30余份。按要求摸排上报“违建”台账总计43321平方米,年底前全部拆除完毕,期间封堵违规开门开窗37家。“拆违”过程中及时做好洒水降尘及安全防范措施,对拆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做到即拆即清即运,确保不产生扬尘污染。同时,街道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有效杜绝了新的“违建”产生。

  二是根据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街道对山大南路进行了环境综合整治。按照“整体和谐、突出特色”的原则,街道领导小组反复就整治方案进行研究,确定方案后及时向社会公布。整治工程主要包括道路立面提升及牌匾整治两部分,总投资470余万元。施工中对连锁店及“老字号”牌匾的样式、颜色、材质提出异议的,坚决不做“一刀切”式处理,按商户意愿保留牌匾特色,最大程度保障商户利益,努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环境综合整治,极大地提升了山大南路的商业氛围和品质,增加了群众的体验感,有力地推动了街区商业的繁荣与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城管工作站作用,定期开展违规经营专项检查行动,采取沿街巡查、群众举报等形式,清除占道经营,规范街面店铺,累计取缔占道摊位550余处,取缔店外经营业户200余家,规范户外广告牌匾500余处,拆除违规楼宇标识、楼顶大型广告牌及破损公益广告300余处。继续对辖区背街支巷道路进行杆线集中整治,先后对和平北街、建筑机械厂路等支路街巷,以及和平新村33号等老旧小区进行专项清理,整理捆扎沿路线缆,剪除架空线缆,拔除废弃线杆,实行线缆入地。(建新街道办事处 刘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济南一路向前

    去年10月,济南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济南市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济南迈入质量强市新时代。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到创建之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详细]

    12-24 10-12舜网-济南日报
  •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12月22日,由高新区汉峪金谷和济南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2018农商·金谷杯”迎新健康跑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拉开帷幕。高新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峰,济南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范钦键,济高控股集团总经理王赓,济南农商行高新管辖行行长韩惠香,济高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详细]

    12-24 09-12舜网
  • 城市道路上的高铁 济南BRT客运量10年增10倍

    一周内开通三条,半年内开通四条BRT,济南2018年快速公交建设力度媲美于2009年。据悉,下一步,济南公交还将继续深化试点线路,全面提速增效,努力将BRT线路打造成“城市道路上的高铁”。[详细]

    12-24 09-12齐鲁晚报
  • 【视频】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宣传片震撼来袭

    [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求解“最后一公里”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地处五岔路口上,车多易堵,不仅没有机动车停车位,连“非机”也很难停下。近日,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杰带领相关部门的窗口负责人到这里调研,仝山杉也把这些困难说了。[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市民设计线路 安全便捷出行 济南定制公交彰显为民本色

    “感谢公交公司为市民着想,我现在上班太方便了。定制公交S54路线的票价为6元,从她的小区附近直达单位,乘车成本一天为12元,一个月只需要264元,比她开私家车一个月节省506元。环保、迅速、经济、个性……“爱巴士”成功打造了定制公交的“济南模式”。[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