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路街道 “三个及时”以统计为抓手助推辖区经济发展

2019-09-30 16:28: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深入摸排,及时清理异地纳税企业。全面掌握涉税信息,挖潜新的重点税源企业及社零额等各项指标限上企业,扩大了完成经济指标任务的支撑企业数量。对辖区数量较多、税收较少的21家酒店餐饮类企业进行专项摸底调研,并对调查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力求破解税收少的难题。

  二是密切关注,及时发现解决企业问题。街道时刻关注产业库统计数据变化,对产业库中105家企业和19座重点楼宇及时更新维护,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密切跟踪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和黑西路趵北路综合改造项目,靠上服务,随时帮助解决立面改造进程中与商家产生的矛盾,有针对性的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提供要素保障。

  三是统筹规划,及时挖掘“四上”入库潜力企业。街道认真落实统计调查制度,夯实统计基础,特别是对新增企业、重点企业加强数据质量培训与辅导,加大数据质量监 管,做好基础数据匹配性、合理性、真实性的分析与评估,提高源头数据质量。积极行动,借助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结果及楼宇经济工作任务,深入走访调研,挖掘“四上”入库潜力企业,截至目前有6家企业待入库,确保上门走访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服务指导到位。(泉城路街道办事处 刘瑾 孙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