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2019-09-30 16:45: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为切实提高群众居住环境,千佛山街道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多措并举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广泛宣传。采取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模式,重点加强对各小区、楼院门口、外围的宣传氛围营造工作,形成宣传栏、宣传海报、驻街商户电子屏等多维度宣传格局,截至目前,向社区内的居民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利用60余块商户led屏幕滚动,设置300余块宣传展板。

  二是落实责任,敢于担当。成立辖区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量化任务,细化分工;七个社区、城管工作站协助,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分管领导具体安排、各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街道实施网格化包保,加强社区网格员的巡查力度,加大对两个便民市场的清扫保洁频率,强化对辖区200余个五小行业商户的日常监管,责任到人,确保无一处环境死角。

  三是整治难点,突出重点。重新管理规划,规范商贩摊位及街道路边车位,建立起长效的治理机制;持续开展垃圾处理工作,促进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坚持在统筹推进的基础上,做到不漏一条街道,不忽视一个卫生死角,不放过任何薄弱环节。街道根据工作任务,将工作向精细化过渡,做好细致的实际摸底调查,各社区理清各楼院、道路存在的问题制定详细的工作台账,发现各类问题360余个,及时发到街道工作群,对短期需要加紧治理的,安排人员迅速整改,落实专人负责后续巡查,对于长期工作任务,制定长效整治方案,由专人负责督促落实。(千佛山街道办事处 张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