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街道三项举措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迎审工作

2019-09-30 16:46: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审工作,提高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实现创建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千佛山街道采取三项举措,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一层层动员齐参与。为全面落实全区创城迎评工作动员暨创卫复审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抓实创卫创城相关工作, 街道召开创城迎评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党工委统一领导,各社区成立创建文明城市的领导机构,按照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相互协调、紧密配合的原则,对具体创建工作进行分工,排出时间表,定期督查创建进度,分时段落实创建责任,加强领导,抓好落实。

  二是广泛宣传浓氛围。全方位拓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阵地,通过微信群、QQ群、发放宣传彩页向辖区群众宣传城市文明的重要性,增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获得感;在主要路段、社区、重点区域,利用公益宣传栏、工地围墙、LED电子屏等设施张贴和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开展街道、社区、有关部门联动执法+宣传行动,主要针对乱停乱放、乱行乱闯、“禁摩限电”及头盔佩戴等情况;引导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目前街道正在统计各社区楼院针对之前破损的宣传展板数量,及楼栋院落市民共约及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的数量统计,为下一步氛围营造打下基础。

  三是突出重点明任务,强化工作成效。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细则,对照街道和社区实际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每月坚持开展“回头看”,对台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制订相应的整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指导各社区制定工作计划,针对创建中自查出的薄弱环节,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攻坚活动,有效推进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增强辖区环境的提升,及时清理乱贴乱画、乱堆乱放、堆搭乱建、乱设摊点等有碍市容观瞻的行为,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市场的整治,彻底改变小市场脏、乱、差的状况,保持街道辖区卫生干净、整洁。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同辖区沿街道单位及个体门店签订责任书,明确各项任务落实的责任人,并加强督促检查,严格加以落实。截至目前,街道清理垃圾680车,清理小广告35000余处,社区环境明显提升。(千佛山街道办事处 张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