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山街道多措并举加强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2019-09-30 16:46: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街道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食品安全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例会,制订《千佛山街道食品市场专项整治方案》、《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办法》等,对辖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讨论部署,将工作目标细化到各成员单位、各社区。同时,重视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及时掌握新颁布的相关政策法规,并建立商户经营信息档案,对具体经营情况实施动态监管,确保国庆期间辖区食品安全。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利用社区食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告示栏等资源,通过制作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标语、举办专题讲座及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识别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对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的防范意识。同时,街道充分利用健身广场和社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创建标语、动漫宣传,在辖区重点道路、学校、食品生产经营场所等高人流场所设置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健康常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健康消费意识。截至目前,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整治管理。对辖区内2处精品市场、CCPARK大型城市综合体、一处便民疏导点和多处“三小”示范街区等开展地毯式巡查,尤其重视餐饮经营户、学校等场所的检查,重点检查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健康证等证件的持有情况,还对食品的保质期、假冒伪劣情况,是否建立原物料进货台账以及生产经营的卫生保洁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对存在问题的地方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向商户发放宣传单大力推行“明厨亮灶”工程。截至目前,共检查业户230余家,并对不符合规范的商户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与食品生产经营商户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100余份;辖区中档以上餐饮业态“明厨亮灶”已经达到60余户,覆盖率达80%以上。(千佛山街道办事处    张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