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街道三项举措提升辖区为民服务水平

2018-12-24 15:19: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推行“三减”服务,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因地制宜地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着力打造社区优质服务品牌。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立社会保障、民政残联、计划生育、党建服务等服务窗口,使群众享受就近“跨科”服务;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按照“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有求必应、结果评价”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实行“三减”服务以来,平均减少群众跑腿一次,部分事项实现了“零跑腿”,业务办理时间缩短50%以上。

  二是采取“普遍与特殊相结合”方法,搭建便民服务桥梁。以群众利益最大化为前提,街道、社区普遍实行精细化管理、温情化服务,对特殊群体实行特事特办,老弱病残优先办理,灵活运用容缺办理机制,最大限度便民、利民;调动基层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鼓励社区基层党员与就业困难人员、低保户、残疾人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帮贫解困,把实惠留给群众,把政策送进万家。今年以来,为老弱病残特殊群众办事千余件,处理紧急特办事项200余件。

  三是打通“最后一公里”,树立优质窗口形象。街道全面推进窗口行风建设,明确目标、把握重点,固本强基,创新服务,努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这个“牛鼻子”,确保行风建设提质增效。大厅实行“亮牌服务”,工作人员全部挂牌上岗,党员佩带党徽,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青年文明号”、示范岗;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置征求意见箱,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提出的问题,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姚家街道办事处 李晓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济南一路向前

    去年10月,济南市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济南市质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济南迈入质量强市新时代。全市上下迅速投入到创建之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详细]

    12-24 10-12舜网-济南日报
  •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城市微型马拉松跑向高新区  迎新健康跑遇见汉峪金谷新高度

    12月22日,由高新区汉峪金谷和济南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2018农商·金谷杯”迎新健康跑在汉峪金谷黄河广场拉开帷幕。高新区总工会主席李文峰,济南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范钦键,济高控股集团总经理王赓,济南农商行高新管辖行行长韩惠香,济高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详细]

    12-24 09-12舜网
  • 城市道路上的高铁 济南BRT客运量10年增10倍

    一周内开通三条,半年内开通四条BRT,济南2018年快速公交建设力度媲美于2009年。据悉,下一步,济南公交还将继续深化试点线路,全面提速增效,努力将BRT线路打造成“城市道路上的高铁”。[详细]

    12-24 09-12齐鲁晚报
  • 【视频】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邀请赛宣传片震撼来袭

    [详细]

    12-24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求解“最后一公里”

    郎茂山社区商业中心地处五岔路口上,车多易堵,不仅没有机动车停车位,连“非机”也很难停下。近日,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孔杰带领相关部门的窗口负责人到这里调研,仝山杉也把这些困难说了。[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市民设计线路 安全便捷出行 济南定制公交彰显为民本色

    “感谢公交公司为市民着想,我现在上班太方便了。定制公交S54路线的票价为6元,从她的小区附近直达单位,乘车成本一天为12元,一个月只需要264元,比她开私家车一个月节省506元。环保、迅速、经济、个性……“爱巴士”成功打造了定制公交的“济南模式”。[详细]

    12-24 09-12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