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街道多措并举圆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2019-01-09 14:37: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重视管理体系打造。街道周密部署,不断创新,专门安排2名业务骨干具体负责重点项目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相关工作,成功实现对村、社区和项目单位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效率大为提高。每个项目都建立了完善的档案资料,坚持“一项一档,一管到底”的工作方法,实行动态化和精准化管理,能准确跟踪掌握每个项目的投资和形象进度情况直至项目竣工。

  二是重视重大项目引领。高度重视发挥CBD的核心引领和重大项目的投资带动作用,紧抓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引领能力大、经济效益好的项目不放松。中弘广场、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华润万象城、丁家安置房、中国人寿大厦、中央商务区安置区、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等7个重大项目分别投资8.21亿元、32.09亿元、8.14亿元、7.27亿元、6.63亿元、12.53亿元、15.81亿元,共计90.68亿元,约占全部投资的64.68%。

  三是重视服务水平提升。认真做好对外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充分利用舆论媒体、走访企业、发放告知书和宣传画册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各项目建设单位充分了解依法上报数据的义务性,最大限度地配合支持我们工作。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从规划、立项、审批、税收等方面为其搞好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各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电、交通、施工纠纷等难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速度。

  四是重视项目上规入库。主动作为,提前入手,时刻关注新项目进展,本着“成熟一个、上报一个、审核一个、确定一个”的原则,一旦手续齐全我们会第一时间办理好入库手续,全力筑窂项目基础。济南平安中央商务区B5地块(仁恒世纪花园)、雍华府、平安中央商务区A4A5B3地块、万科大都会万公馆、济南市中央商务区360米超高层A1地块、济南华置万象天地A4A5A6B1B2B3B5地块、济南中央商务区市政道路(二期)、国际金融城南区一期二期三期四期等项目均已顺利入库。

  五是重视数据报送质量。为保证投资数据质量,街道坚持依法统计,所有投资数据的上报均由各项目单位自己通过联网直报平台直接填写报送,中间没有任何人为干扰环节。向上级各部门报送的项目形象进度情况和相关投资数据情况,均是如实反映企业在联网直报平台上报的数据,并由分管领导审核确认签字后,方可报送,真正确保了报送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

  六是重视投资深度挖潜。高度关注处于收尾即将竣工的项目对象,采取分析比对计划总投资与实际完成投资数、核对投资表、现场向项目人员询问等方式进行深度挖潜。中铁国际城挖出2.69亿元,万科城挖出3.48亿元,泰悦赫府挖出6.38亿元,黄金山水郡挖出1.76亿元,保利华庭挖出2.93亿元,共深度挖潜17.24亿元,约占全部完成数的12.3%,确保了投资应报尽报。

  截至12月底,姚家街道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0.2亿元,约占全年计划的100.14%,增幅65.7%,超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姚家街道办事处 李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

    ”  此前,网上常有很多关于老人摔倒“扶不扶”的话题,起初王梦对此也没有“主见”。”  王梦说,事后她也曾考虑过会不会“被讹”,可想到老人摔倒时的痛苦,想到路口有监控,她便不再担心。[详细]

    01-09 11-01舜网-济南时报
  • 推开家门进公园!济南这20个山体公园今年建成

    城市山体绿化和山体公园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近日,济南市城区山体绿化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区山体绿化的通知》,今年27座山体将实施绿化提升,20座山体公园将全部建成。[详细]

    01-09 14-01济南时报
  • 济南地铁R2线建设加快推进,R3线一期力争年内试运行

    1月7日,济南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召开,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表示,交通枢纽的建设,成为今年的攻坚战之一。按照济南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1年济南市将全面建成R1线、R2线一期和R3线一期工程,运营规模将达到84.1公里,形成轨道交通“H...[详细]

    01-09 11-01齐鲁壹点
  • 4所驻济高校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给人治病为海洋"问诊"

    在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中,驻鲁高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共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7项,其中自然科学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奖总数同比增长75%。[详细]

    01-09 11-01舜网-济南时报
  • 多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提取便利了 条件放宽了

    秦皇岛对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进行了简化,取消单位开具的《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及《住房公积金贷款按年委托提取申请书》;职工也无需提供《个人住房公积金借款合同》。为保障购房者和租房者的权益,多地政策侧重于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如:福州提高了职工公积金...[详细]

    01-09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抓拍升级!截图照片转为视频取证 目前主要用于对大货车违法的精准界定

    在工地较多区域经常会看到渣土车、大货车无视红灯呼啸而去,惊起一地尘土;但是受车身长,光线暗,角度固定等影响,一些大货车在夜间闯红灯、乱道行驶等违法抓拍取证颇为不易。近日,济南交警对电子监控进行升级调试,新增录像拍摄功能,大大提高对渣土车、大货车的...[详细]

    01-09 10-01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