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街道“四个一”强力推进安保维稳工作

2019-09-30 17:03: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强化领导,落实一张责任网。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和组织调度,同时出台安保维稳《实施方案》,落实信息预警、矛盾排查、信访化解、重点稳控各方面责任分工。八月以来,专门召开2次党工委会议和5次安保维稳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国庆期间安保维稳方案,逐案逐人逐事落实措施,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二是深入排查,形成一张信息网。深入开展摸排工作,对所有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进行集中梳理。现已排查梳理重点群体6个,重点人员27名,其中一般风险人员17人,中风险7人,高风险3人;检查安全生产重点部位16处。在此基础上,与区维稳专班、辖区派出所以及各村居实现联动,实时掌握重点人员活动轨迹、思想动态。

  三是网格管理,织就一张管控网。把网格化作为打牢基础、强化管控的重要抓手,将街道划分为200个网格,将163名街道工作人员下派到网格担任督导员,200名村居干部和楼院长担任网格长,200名党员担任网格书记,340名志愿者、社区党员、物业人员担任网格员,形成一张全覆盖无盲区的基层管理网格。以此为基础,将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全部纳入网格管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网格长、信息员分别包联重点人员,实施“多对一”管理,防止脱控漏管。

  四是攻克积案,打造一张化解网。通过公开信访、主动约访、带案下访和领导包案等措施,推动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今年以来,化解信访积案20件,其中,5-10年积案2件,,100%完成了5年以上积案化解任务,5年以下积案16件,市区排查案件2件。在做好矛盾化解的同时,由派出所靠上工作,集中对17名重点人员开展告诫,并相应做好打击准备,有效规范信访秩序。(姚家街道办事处 胡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