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街道三项措施优化居民生活环境

2019-09-30 16:59:00 来源: 济南历下 作者:

  一是规范交通秩序,确保居民出行安全。根据辖区需求,安排40名“爱心交通志愿者”,进行专业培训,合理分配到各路段,进行交通疏导,保障小区交通全面畅通;在学校周边道路增设和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安装护栏,实行交通微循环,制作30余块标志牌,提醒驾驶人礼让学生通行;对小区南路、中路、等主道路1000多米护栏进行维护,同时更换1500米护栏,确保学生交通安全;不定时对辖区道路展开巡查,清洁车站站牌、道路指示牌,同时,对路面公共设备的破损情况进行全部统计,针对路灯残缺、线路破损、乱贴广告等违章现象进行排查,能够维修的则及时进行维修,确保主干道路安全有序。

  二是不断完善措施,修缮院落设施。组织机关全体职工、社区两委成员对辖区经十路、文化东路、燕子山路、益寿路、解放路、辖区内各主次干道6大责任片区和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清理,为燕山小区东路8号、10号、12号新安装报箱50个,对基础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优质的辖区环境。

  三是切实服务百姓,营造优质购物环境。立足为居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街道主任带领城管、执法、市场监管在深入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走访了辖区居民和燕山菜市场从业者,进一步监察燕山地下市场环境,了解物价和经营证件情况,对活禽宰杀销售点进行巡查,确保经营环境达标。增设电子灭蝇器、顾客意见箱、电热水炉等设施,对活禽宰杀销售点进行塑钢隔间隔离,避免出现脏乱差现象,全面提高居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和购物环境的质量。(燕山街道 张婧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