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历下区建新街道“三全”措施促创卫

来源:大众网济南站   作者:   2014-03-31 10:45:00

自创卫开展以来,历下区建新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采取全员有责、全民参与、全力以赴三全措施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大众网济南3月31日讯(通讯员 马宏展 杨晓琳)自创卫开展以来,历下区建新街道根据辖区实际,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办法,采取全员有责、全民参与、全力以赴三全措施扎实推进创卫工作。

    街道成立创卫指挥部,并设立督导组和专项工作组,从街道领导到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人人有责任。督导组组长全面负责督导社区的创卫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共同参与社区大扫除,清理小广告、清运垃圾、除“四害”等工作;而街道每周调度各督导组、专项工作组和社区的工作情况。

    据了解,该街道已设立40处创卫公益宣传栏,并利用沿街商户70块LED屏幕滚动播放创卫宣传口号和发放宣传单(册)等形式,发动驻地单位、沿街商户、社区居民全员参与创卫,营造“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的氛围。设立创卫热线,并发放创卫联络卡200张,搭建了街道、单位和居民间的互动平台。还成立了280人的志愿者队伍,每日在辖区道路、楼院巡查。发动社区居民自家门前三包管理、垃圾必须袋装、不乱扔东西、除四害、爱护绿化、做文明市民等;居民自行清理楼道、院落里的乱贴乱画、杂物、垃圾死角,累计清理80多栋楼、非法小广告1500余处、垃圾约300吨。

    确保卫生整治行动无缝隙、全覆盖,将除四害、“五小”行业管理落实专人负责。针对建新南路市场占道经营问题,向业户发放100余份整治一封信,要求各门头房业户一律在室内经营,在规定时间内将门前摊位货架、广告牌匾等摆放物品清理到店内,严禁乱“伸舌头”、乱倒污水、乱停乱放,保持道路整洁畅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