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设多处泉水直饮点 历下发倡议文明取水

2017-05-22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22日讯(记者 孙海燕)“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当您口渴了,请按压阀门即时取水饮用,不要用软管去接水。22日,历下区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取水的倡议,呼吁市民文明取水。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自去年起,济南老城区出现了多处泉水直饮点,方便了广大市民和游客亲泉、饮泉、品泉,泉水直饮点已逐渐成为泉城一张新名片。但也随之出现了一些不文明行为,个别市民用软管、水桶在直饮水处大量取水,长时间占用饮水点,不仅影响他人取水、品泉,而且损害了济南形象。
     针对此种现象,历下区向广大市民发出文明取水的倡议:文明取水,合理饮用;节约用水,爱护水源。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当您口渴了,请按压阀门即时取水饮用,不要用软管去接水。同时请做到自觉排队、礼让三先。不往水台上乱扔污物,保持直饮点水台的清洁卫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文明素质,争做文明市民,塑造济南良好文明形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营成本和行业竞争成两座大山 济南不少小饭桌“快干不动了”

    经营成本和行业竞争成两座大山 济南不少小饭桌“快干不动了”

    ”  在难以打破的价格标尺对面,逐年增长的经营成本让众多小饭桌的经营者在夹缝中生存。事实上,因扰民原因,济南多个小区出现过业主集体维权事件,禁止小饭桌在居民区内经营,这也给小饭桌的经营带来一定的压力。[详细]

    06-15 08-06都市女报
  • 济南全市首例!驾考科目一男子因组织作弊被刑拘

    QQ图片20170614142507

    13日,平阴车管所一场科目一考试现场,一名50岁的考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名杨姓考生独自一人从济阳舍弃就近的商河、济南车管所独独跑到平阴考试本身就有些奇怪。[详细]

    06-15 08-06齐鲁晚报
  • 劝阻违停被无视 美国男子“较真”去报警

    昨天中午,美国男子马克来到济南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岗亭向交警反映称,在百花公园附近发现一辆黑色轿车违法停在人行道上,并提供了带车牌号的清晰照片。(记者 贺辉 通讯员 李斌)  马克向交警说明情况后还写了情况说明,作为民警执法的证据[详细]

    06-15 09-06大众网
  • 济南一高二学霸成为苹果软件设计师,参与设计iPhone8

    照片中的这位大男孩名叫马舜喆,面对镜头有些紧张羞涩,但是远赴美国全程用英语和苹果公司的大咖们侃侃而谈时,人家可是相当的淡定自若。对于编程开发,马舜喆从小就有着特别强烈的兴趣,这次去美国领奖,他甚至参与了还未面世的iPhone8的系统开发制作。[详细]

    06-15 10-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济南年内出台信用惩戒制度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联合惩戒功能模块通过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实现了多部门、跨地区信用奖惩联动,让失信者受到应有的限制和惩罚,让严重失信者成为过街老鼠。联合惩戒制度将让守信者处处受益,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有助于倒逼诚信和催生社会文明,让诚信阳光洒满泉城。[详细]

    06-15 10-06济南日报
  • 济莱城际延至临沂 升为高铁!济南到临沂只需一小时

    6月13日,济莱临高铁项目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最新消息,济(南)莱(芜)临(沂)高铁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已经完成,将于7月份开工。济莱城际一旦连到临沂,并升级为高铁,不仅济南到莱芜的时间再度缩短,济南到临沂的时间也将被缩短到1小时之内。[详细]

    06-15 08-06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