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地区性志愿者联盟成立 历下志愿服务有了新平台

2017-07-0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兴华

7月1日,燕山地区性志愿者联盟成立,历下区相关负责人授旗。

燕山地区性志愿者联盟将进一步带动驻区单位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山师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清理小广告。

小白热线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清理社区垃圾。

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小巷中捡拾垃圾。

    大众网济南7月1日讯(见习记者 张兴华)7月1日上午,燕山地区性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燕山社区广场举行,同时《行走在光影里的先锋记忆》摄影展开展。历下区继续开展“学习廖俊波——创城一线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特别的方式向党的96周岁华诞献礼。
    仪式现场,来自社会各领域的七支志愿者队伍手握旗帜,承诺“积极支持创城工作并立志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摄影展上,一幅幅展现燕山人尤其是共产党员感人故事的作品前,众多社区居民驻足观看。
  “以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队伍联系相对比较分散,有志于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的志愿者也缺乏一个统一的组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志愿服务整体合力的发挥。”燕山街道党工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成立的燕山地区志愿者联盟,将为广大有爱心、有热情的人士提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平台,为各个社会志愿者队伍搭建沟通的桥梁,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和制度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新的活力。
  据了解,燕山地区志愿者联盟整合了街道各类社会志愿者队伍,本着自愿加入的原则,在办理相应的手续后成为志愿者联盟成员。该联盟将统筹、组织、指导和协调联盟成员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带动驻区单位积极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截至目前,燕山街道已有60余支志愿者队伍2600多名志愿者加入联盟。当日,部队官兵志愿者服务队、小白热线志愿者服务队、山东师范大学志愿者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燕山小学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麦德森文化传媒志愿者服务队、诚信行物业志愿者服务队的7支志愿者队伍,深入7个社区开展了创城宣传、楼道革命、规范停车等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快速路网三大关键节点打通

    20170701072555637_副本.jpg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获悉,6月30日24时燕山立交、腊山立交与全福立交三大立交部分路段将提前通车放行。通车后,由东向西车辆可以从工业北路新建匝道进入全福立交,向燕山立交、零点高速和北园高架方向行驶。[详细]

    07-01 09-07济南日报
  • 7月1日起,在名泉洗澡洗刷最高可罚500元

    1_副本.png

    7月1日起,修订版的《济南市名泉保护条例》正式实施。今后,在名泉泉池、泉渠及沿岸洗澡、清洗车辆、洗刷物品,在指定的泉水游泳场所以外的泉池、泉渠游泳的,将被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比原先的50元至100元的罚款金额大幅提高。 [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攻略拿好!21个问题答案早知道

    2_副本.png

    30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17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接下来广大考生和家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那么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什么是“平行志愿”?接下来记者整理了21个相关问题及解答情况,为考生和家长奉上一份志愿填报攻...[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济南热力“牵手”济阳 集中供热迈向“黄河时代”

    30日,济南热力集团与济阳县签订供热合作协议,济南热力集团首推“供暖管家”服务模式,打造低碳环保供热,构建多热源互补模式,并启动供热整体规划,全面推行天然气三联供(冷、热、电)的方式,提高济阳县热源保障能力。济南热力集团还与世界级能源企业签订战略框...[详细]

    07-01 18-07大众网
  • 风雨将至,济南要告别“烘烤”模式了

    QQ图片20170701094231_副本.jpg

    6月30日,济南天气继续“发高烧”,高温难耐。让人遗憾的是,预报的雷雨天并未如约而至。7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气象台获悉,雷雨天将于今日到来,届时雷雨区域阵风可达7~8级,济南高温天气有望缓解。[详细]

    07-01 09-07大众网
  • 燕山地区性志愿者联盟成立 历下志愿服务有了新平台

    7月1日上午,燕山地区性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在燕山社区广场举行,同时《行走在光影里的先锋记忆》摄影展开展。历下区继续开展“学习廖俊波——创城一线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特别的方式向党的96周岁华诞献礼。 [详细]

    07-01 1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