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47条禁停道路 历下交通拥堵与混行消失

2017-11-28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28日讯(记者 刘大帅)创建文明城市,离不开交通文明,共建文明的交通环境,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职责。自创城开展以来,历下区交警大队加强辖区路面管控,以辖区47条禁停道路为整治重点,严格治理机动车违法行为,采用高科技手段精准创城……如今,没有了不文明过马路的现象,机动车也礼让通过路口的行人,城市道路交通更加通畅,城市的文明在交通秩序中得以生动体现。

经十舜耕路口机动车转弯半径改造前

经十舜耕路口机动车转弯半径改造后 

  实施“3+2警辅协志学”,“见警率”“管事率”提高了

  为了提升路口通行秩序,历下区交警大队在经十舜耕、解放桥路口等重点文明示范路口,实施“3+2警辅协志学”五位一体管理队伍(即民警、辅警、交通协管员、文明交通志愿者、满分驾驶员),通过设置温馨提示告示牌、交通劝导旗、“亮哨”行动等方式对路口的行人、非机动车进行文明引导和违法劝阻,确保“点点有人守、段段有人巡、路路有人管”,提升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除了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外,执勤民警依法严格落实管理措施,自5月份以来,共处罚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1.8万余起,交通安全教育4000余人次。同时,历下区交警大队依托“济南交警警告教育平台”,录入非机动车、行人违法信息5000余条,处罚机动车不礼让行人3.5万余起。

  在提高路口管控效率方面,历下区交警大队以治堵、创城攻坚工作为导向,分别完成了经十舜耕、经十千佛山、经十山大、南门路口等交通组织优化改造提升,结合“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专用取证设备”、“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非机动车声光劝导设备”等科技力量的深入推广应用,不断提升路口管控与通行效率。

交警部门严查无牌照、假牌照摩托车

创城期间,交警加大对大货车检查力度

  重点整治47条道路,交通拥堵与混行消失了

  历下区交警大队以辖区47条禁停道路为整治重点,逐步辐射周边主次干道,采取电子监控抓拍、移动摄像、车辆拖移等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大路段静态秩序整治。同时,借力数字城管监控资源,对社区微循环道路内的554起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录入上传,并发挥社会监督管理力量,通过“随手拍”对违法停车现象进行取证。

  创城期间,历下区交警大队不放过对背街小巷的交通治理。通过与交通、城管、工商等行政执法部门联动,开展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及非禁停路段的综合治理,集中解决车辆乱停乱放、商铺摆摊设点等影响交通秩序的“顽症”。

  大货车、渣土车、电动三四轮等车辆一直是交通治理的“顽疾”,在创城期间,历下区交警大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持续对大货车、渣土车、电动三四轮等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自5月份以来,共计处理现场交通违法行为246559起,其中查处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4231起,暂扣二、三轮摩托车1461辆,查处涉酒驾驶43起,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石济客专今起试运行 齐河站不再考虑改名济南北站

    timg.jpg

    随着石家庄至济南铁路客运专线联调测试完工,石济客专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27日,记者探访了在建中的齐河站,候车大厅已经全部浇筑完成,该项目的候车大厅、售票厅、食堂及宿舍部分预计将于明年8月完工。[详细]

    11-28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扣满12分司机人数爆棚!天桥区要求路口站岗2天

    QQ图片20171128090433.jpg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近日,济南天桥区车管所的满分学习室内学员持续爆满,今年以来已培训满分驾驶人1600多人。天桥区车管所规定,满分学习驾驶人要先进行2天的路口站岗执勤体验,然后进行5天的内堂理论教育,在正式考试前还要进行一次测考,测考达到规定成绩才能参...[详细]

    11-28 09-11大众网
  • 济南将取消“1元公交”全带“K”?不靠谱

    timg-(1).jpg

    大众网济南11月27日讯近日,一则“无空调老公交将下岗 1元票价或将成历史”的消息在济南朋友圈广泛流传。对此,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消息不靠谱,如果有价格变动,济南公交企业文化部会及时对外发布。[详细]

    11-28 09-11大众网
  • 新房“全装修”推广满两年 济南市场上占比仅一成

    日常生活中,孙芳是个比较保守的人,做事中规中矩,从不前卫,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她在买“全装修”新房这件大事上丝毫没有保守,“出手”比山东公开推广“全装修”还早两年。于是,孙芳很多比较讲究的邻居,就把客厅灯、地板、门框等统统都换了。[详细]

    11-28 09-11济南时报
  • 济南15岁女孩上学途中走失 家人苦寻超30小时未果

    26日下午4点多,家住牛旺庄附近一小区的15岁女孩玉玉(化名)乘车前往舜耕路一所学校途中走失。玉玉家人同时调取其他监控发现,事发当天下午,玉玉出门时并没有乘坐前往学校的公交车,而是乘坐了138路车在徐家庄站下车。[详细]

    11-28 09-11舜网-济南时报
  • 私装暖气泵会影响同楼用户供热 热电公司将进行地毯式排查

    近日,济南热电金鸡岭热电分公司接到市民举报,称舜耕路沿线某小区一居民私自安装暖气泵。”  济南热电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偷热、偷水行为,不仅会对供热企业造成影响,更会影响到整个小区的供热循环。[详细]

    11-28 09-11舜网-济南日报